石家庄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19-12-20 17:57: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胡晓萌

  12月19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河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勤讲了意见。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会议。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石家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玉祥宣读《中共石家庄市纪委、石家庄市监委关于今年以来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件的通报》。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在冲刺全年目标、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节点,我们召开这次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目的就是引导和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以真抓实干的劲头开创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新局面,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检视在思想政治上是否理想信念坚定,深刻检视在党性修养上是否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深刻检视在宗旨意识上是否坚持人民至上,深刻检视在工作实绩上是否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深刻检视在工作作风上是否勤政务实担当,以三省吾身的自觉,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邢国辉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深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坚持以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要坚持以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邢国辉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正风肃纪推向深入,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坚决整治“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财力真正用到发展和民生急需领域。要坚决整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坚决整治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结合“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狠抓一批典型,形成有效震慑。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专项治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关系网”,铲除“保护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邢国辉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健全机制作为保障,扎紧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要不断完善巡察制度,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完善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机制,健全市县乡村四级监督网络,把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融合贯通起来,形成整体监督合力。要强化权力约束机制,坚持权责法定,落实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定期轮岗制度;坚持权责统一,紧盯权力运行每一个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要织密全覆盖的监督网络,强化派驻监督和同级监督,健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制度,提升监督的质量和效果。要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

  邢国辉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压实责任一贯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问责条例和省实施办法,敢于问责、精准问责。要抓住“关键少数”敢于动真碰硬,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勤指出,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下大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栾城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赞皇县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管企业、市属大专院校、驻石金融机构党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记者 齐广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