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小案、办小事、进小区……邯郸交巡警专注“六小”受群众欢迎

2019-12-23 18:01:12  来源:长城网  责编:胡晓萌

  12月19日早7点,邯郸交巡警丛台一大队民警发现丛台路与滏河大街交叉口西北角路面有结冰情况,立即在此路口摆上反光锥桶,并安排四名民警刘海江、申国鹏、贾尧、王书成在路口以口头形式提醒市民:“前方有结冰路面,减速慢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2351013_4426e22b

邯郸交巡警丛台一大队民警正在撒融雪剂。苗文金图

  由于早高峰期间,车流人流量相对较大,有的人心急上班,有的家长着急送孩子上学,对民警的提醒毫不在意、不以为然。没过多长时间,就有十几名非机动车在此摔倒。见此情况,为防止更多人受伤,民警立即去附近市场购买融雪剂,将结冰路面的冰块及时融化,为出行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民警的这一行为得到了过往市民的称赞。

  这是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开展“六小”活动的一个镜头,这种“小”事还有很多。

  目前,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正在全面开展“破小案、办小事、进小区、护小企、解小忧、重小节”为重点内容的“六小”活动。实现公安民警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努力从新的起点上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忠诚履职为民,锐意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新时代公安队伍的新形象。

  破小案。“小案”指案值不大、多发、影响群众安全感、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小案牵动大平安,小案关乎大民生。开展破小案竞赛,逐步建立破小案工作规范,对疑难小案实行专办,在毫不放松地抓好大案侦破的同时,对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害后果不大的案件、各级事故处理部门积极化解群众矛盾,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办小事。“小事”是公安交管管理权限内的证照办理、出台便民利民措施等服务群众的小事情。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帮起,从群众身边的关注的小问题做起。主动放“权”,缩短办理时限。开展延伸服务,方便群众。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务。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到“来有问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拉近警民距离,促进警民关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2351015_52e20322

邯郸交巡警走进社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苗文金图

  进小区。“小区”指包括乡村街道在内的农村社区和城市社区。社区安全是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收集社情民意,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交通管理工作及时、主动、耐心、细致地做好调处化解工作,用民警的真诚、真心帮助群众缓解矛盾、解决困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2351014_f9f88368

邯郸交巡警走进企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苗文金图

  护小企。“小企”指含沿街门店在内的小微企业。针对小微企业发展,要树立“服务发展是第一要务,优化环境是第一警务”的理念,开展联防联治、加强小企周边交通秩序治理、主动服务小微企业,关爱小企业,守护小创业。

  解小忧。“小忧”指交通小隐患、小乱点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困难。深入排查小隐患,对事故多发点以及存在隐患的路段及时开展排查治理。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道路安全治理。加强校园门前秩序维护,在上下学高峰期加强交通疏导,设置临时停泊车位,确保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缓解。

  重小节。“小节”指民警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的各个小环节,包括警容风纪、执法礼仪和规范用语等。执勤执法过程中要注重小节,增强服务的意识,让民警的一言一行展现出优良精神风貌,让民警的点点滴滴让群众感到和蔼可亲。

  该支队党委要求全体民警,以大力开展“六小”活动为抓手,以更加主动的担当作为依法履责、维护稳定、服务民生,赢得人民群众满意,努力实现四个目标:一是与人民群众实现思想上的统一、行动上的一致、情感上的认同,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明显增进;二是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能力明显提高;三是走访群众、服务群众实现常态化和制度化;四是依法履责、维护稳定、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得到群众认可,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据介绍,自10月22日以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主城区17个大队共抓获掂包、盗窃电动自行车等各违法犯罪嫌疑人61名,破案90余起;查处交通违法25万余起;全市交巡警系统助人为乐、救助群众、扶老助残、开辟绿色救援通道等8130余起。(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