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12-25 09:09:30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齐心协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发言

  12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全省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整体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扎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上,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许勤、叶冬松、赵一德、梁田庚、焦彦龙、刘凯作交流发言,冉万祥作主题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大家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思路举措。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底线思维,巩固拓展工作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我省宗教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政治责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全面分析研判我省宗教工作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东峰强调,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着力在“导”上下功夫,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切实加强对宗教工作的依法管理,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宗教工作制度机制,扎实推进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宗教工作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积极推进“双创四进”工作,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全面提升宗教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各级各部门分工协作机制、定期会商机制、协同配合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宗教管理综合执法制度,积极构建协同高效的宗教治理体系。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五级书记抓宗教工作,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和各地属地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务实、敢于担当的宗教工作队伍。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