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东方教育集团总校长王冬梅:“家校共育”是一场爱与信任的邂逅

2019-12-31 09:26: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在教育这条路上,老师和家长必然相遇,这种相遇应该是一场爱与信任的邂逅。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艰巨的任务。”12月27日,河北省唐山东方教育集团总校长王冬梅在该市“家校共建,合力育人”活动启动仪式上说道。

  唐山东方教育集团总校长王冬梅:“家校共育”是一场爱与信任的邂逅

  王冬梅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摄影 冯小健

  王冬梅从教30余年,是北京市特级教师、先进工作者,同时也是北京市教师资格认定的学科专家评委。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背景下,北京实验学校集团执行校长王冬梅被派驻至唐山东方教育集团任总校长。

  王冬梅表示:“家庭教育至关重要,我们都知道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而有许多家长不注重自身建设,对孩子教育过于情绪化。家校共育活动的开展、家庭教育水平的提升迫在眉睫。”

  王冬梅介绍,2019年3月10日,“唐山东方国际教育集团家长学校”正式挂牌成立。学校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家长为中心,陆续开展了“分学段家长开学第一课”、“高一选科家长培训会”、“考后家长对孩子心理辅导”等十多次不同方面、不同层次的培训辅导活动。

  据了解,在“识万般人,树感恩情”职业体验“家长进课堂”系列活动中,学校让孩子走近家长,通过观察、体验父母职业的艰辛,从而明白父母对职业的态度和对家庭的责任,以树立感恩之情。

  部分学生家长表示,如果把老师、家长和学生三者之间的关系比做一个等腰三角形,那么,学生是顶点,下边的两角就是老师和家长,老师和家长的距离决定了学生的高度。学校教授知识,家庭培育品格,“教育”这个词本身就划定了家、校“责任田”,把两个字放在一起就是要成立家、校“合作社”。老师和家长走得近,关系融洽,学生就会越受益,表现就会越出色,而“家校共建”就是拉近老师和家长距离的最有效方法。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增进家校联系,学校还陆续向广大家长开放我们的课堂、开放我们的教研、开放我们的管理。此举增强了家校间的双向交流与沟通,拉近了家庭与学校、老师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王冬梅说。

  “当前,家校合作已经成为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其目的就是要和家长建立盟友关系,实现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向合力,为共同教育好孩子奠定良好基础。”王冬梅说。(文 李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