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副省长时清霜到邢台市进行调研
河北日报  2020-04-27 09:29:40

  原标题:时清霜在邢台市调研时强调 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全力推动农业企业复产达产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4月26日,副省长时清霜就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河湖治理等工作到邢台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推动农业企业复产达产,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相关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时清霜深入新河县滏东排河挽庄闸、南宫市千喜鹤公司、隆尧县泜河生态涵养工程现场、西范村麦田、今麦郎公司,详细了解河道生态改善、麦田管理、农产品加工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这个基本盘,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安全。要进一步加大对农业企业的帮扶力度,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开足马力、提高产能,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春季麦田管理,落实关键技术措施,因地因苗制宜,科学运筹肥水,做好小麦条锈病等病虫草害防控,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要加强水域岸线管控,大力修复河湖水环境,积极推进地表水置换地下水工作,持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同时,要未雨绸缪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