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北唐山:今年实现滑冰馆市县两级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  2020-05-26 07:30:18

  今年实现滑冰馆市县两级全覆盖

  唐山还将实现冰雪运动进校园“全覆盖”

  5月21日唐山市召开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积极谋划落实冰雪运动、足球城市建设等多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十四五”期间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到来,省委将举办冬奥会列为了全省“三件大事”之一,市委将服务冬奥会列入了今年工作要点。

  市、县两级公共滑冰馆“全覆盖”

  目前,唐山市级的新体育中心1830平方米标准滑冰馆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路北区已有2个公共滑冰馆(勒泰、振华),路南区已有1个公共滑冰馆(南湖冰上运动中心);古冶、开平、迁安、遵化、滦州、乐亭分别申请的140万元以及曹妃甸申请的30万元国家和省资金已经到位,丰南、丰润、迁西、玉田、滦南也落实了项目资金;各开发区(管理区)也将在2020年至2021年雪季利用天然河道、湖泊、体育场地建设室外浇建冰场。

  冰雪运动进校园“全覆盖”

  目前,全市有小学、中学、中专学校1512所,在校生104万人。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要以“小手拉大手”等为载体,创新性开展好校园冰雪运动,努力实现每个学生带动1至2名家庭成员参与冰雪运动。

  今年唐山市将组织开展第二届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与省冰雪运动会同步设滑雪、滑冰、冰球、轮滑、滑轮、陆地冰壶等6个比赛项目。

  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将积极开展“唐山周末·快乐冰雪迎冬奥”“健康河北·欢乐冰雪”、冰雪运动“六进”等活动,丰富群众冰雪健身体验活动。

  推进足球场地设施试点城市建设

  截至4月底,今年42块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去年省下达的2019年至2020年两年建设116块社会足球场地任务已顺利完成;广泛开展“市长杯”“足协杯”“金凤凰杯”青少年足球赛等各类足球赛事活动,确保全年全市足球赛事活动达到1200场次以上;唐山市将继续推进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建设运营工作,重视县区足球协会建设。

  近日,唐山市还与北京市教委签署了《唐山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共建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的合作协议》,为唐山市打造足球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北新闻网讯 燕都融媒体 记者 刘超)

责编:路晶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