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审查立案的711件提案全部办复

2020-01-06 19:24:19  来源:长城网  责编:胡晓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2360056_592bdb79

1月6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省城,同商发展大计、共谋强省良策。这是开幕会现场。记者 刘潇 路钦淋 摄

  记者从1月6日上午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共提出提案730件,经审查立案711件,占提案总数的97.4%;未于立案的作为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参考或以其他方式处理。

  截止到2019年底,审查立案的已全部办复。其中,承办单位采纳、落实或列入计划逐步落实的671件,占办复总数的94.4%;因政策或体制和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落实,已作解释说明的40件,占办复总数的5.6%。

  围绕深入实施国家重大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服务业等方面提出提案220件。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下河北产业对接》的提案,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承办单位在推动京津冀产业有效融合,强化有序承接,提升产业链水平,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等方面吸纳提案建议,为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京津产业转移承接平台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提供了参考。关于《构建我省“一路一河”全域旅游新格局》的提案,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等承办单位在着力打造太行山区旅游业龙头产品、发展太行山区乡村旅游、挖掘运河历史文化等方面吸纳提案建议,为沿线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调整产业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

  围绕加快法治河北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提出提案56件。关于《推进普法进程,加快法治河北建设步伐》的提案,省司法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等承办单位在强化组织保障、突出重点对象、实施“法律九进”“法治九建”等方面吸纳提案建议,为推动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社会事务、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发挥了积极作用。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提案,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等承办单位在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等方面吸纳提案建议,为推动党组织服务管理延伸到社会治理末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等方面提出提案62件。关于《充分利用建党100周年重大有利时机,弘扬红色文化服务新时代》的提案,省委宣传部等承办单位在拓宽红色文化传播渠道、深入挖掘宣传李保国精神和塞罕坝精神方面吸纳提案建议,也为编制《河北省革命文物总体保护利用规划》提供了参考。关于《重视我省振兴乡村文化建设》的提案,省文化和旅游厅等承办单位从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和文化阵地建设、弘扬农村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吸纳提案建议,为推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发挥了积极作用。

  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完善覆盖全民社会保障体系、服务和改善民生及民宗事务管理等方面提出提案308件。 关于《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提案,省扶贫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等承办单位在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就业扶贫,以及强化对摘帽县和脱贫户后续扶持等方面吸纳提案建议,为提升脱贫成效、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关于《老旧小区改善提升》的提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承办单位在老旧小区道路提升、安装电梯以及供热、燃气、自来水和污水管网改造等方面吸纳提案建议,为制定《关于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的指导意见》提供了参考。

  围绕实行最严格生态保护制度、自然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提案65件。关于《深入做好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助力建设美丽乡村》的提案,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健全监管体系等方面吸纳提案建议,为制定《河北省2019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提供了参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内陆湖泊湿地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的提案,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等承办单位在强化污染管控、改善河湖湿地生态环境、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等方面吸纳提案建议,为推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河北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