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加油干 履职尽责更争先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0-01-07 21:24:00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胡晓萌

  群贤毕至谋发展,好雨知时化雪飞。

  2020年的第一场雪,让省会石家庄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1月6日,711名省政协委员齐聚河北会堂,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这是全省人民瞩目的时刻——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河北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各项事业呈现历史性新变化。2020年,河北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又会以怎样的姿态出发?省政协团结带领政协委员们又会有哪些新作为?人们把目光聚焦到河北会堂的大礼堂,共同期待新征程的开启。

  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雄安新区画卷徐徐展开,北京冬奥会筹办顺利推进……省政协委员、邢台市工商联主席王建江为河北这一年的精彩点赞,也为自己履职尽责一年间感到欣慰。过去一年,他多次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履职尽责。“一场深刻的历史性变革正在京津冀深入推进,三地深度协同发展的优势将不断叠加,将成为政协委员们深度关注的重大课题。”

  全面小康社会迈出决定性步伐,幸福生活的喜悦挂在基层政协委员的脸上。“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贫困村不但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还实现了向美丽乡村的蜕变。”说起家乡的新变化,省政协委员、东光县政协副主席孙晓梅难掩激动之情,“只要我们咬定目标同心干,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

  心系人民的声音,总能直抵人心。“过去一年,我省实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心实事,让群众看病就医、孩子入园越来越方便。”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齐为民在一次次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的调研中感受到我省各级党委、政府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决心。

  会堂外寒风料峭,会堂内却暖意融融,涌动着凝聚共识、参政议政的热情。

  这是充满希望的起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立足新方位,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豪情满怀。

  “去年,我提交了5件提案,3件社情民意,参加省市县联合调研8次。”省政协委员、邢台市政协财经委主任刘建成深有感触地说,政协委员在新时代拥有广阔天地,只有不断提高能力水平,才能不负委员使命。

  走出会场的委员们心潮澎湃、信心满怀,大家纷纷表示,“省政协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让我们每名委员都倍感自豪。新一年的工作规划为我们指明了履职的方向。我们要担起使命,奋发进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过去一年,民革河北省委会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助推了中共河北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省政协常委、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梁立敏说,要发挥好党派优势,履行好委员职责,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常委、香港河北联谊会会长彭一庭表示,作为港澳委员,将继续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为河北与港澳、海外的合作牵线搭桥,努力为祖国繁荣发展和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献计出力。

  团结是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谋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的良策,多鼓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干劲,把更多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

  天时人事日相催,履职尽责更争先。

  700多名省政协委员们将在接下来的4天半时间里,群策群力、建言资政,满怀激情地奏响新时代团结与民主的旋律,共同走进新时代里又一个奋进的春天。(记者 高原雪 卢旭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