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草莓小镇”采摘比赛庆丰收迎新年

2020-01-15 17: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胡晓萌

  1月15日春节前夕,迁安市“草莓小镇”杨各庄镇欧C草莓园大棚里暖意融融,放眼望去,翠绿的叶子中间,娇艳的草莓特别诱人。

  “哥哥快来,这里的草莓全红啦!”住在迁安市城里的李峰带着两个孩子来采摘草莓,欢快的笑声在棚内回荡。放眼百米长的大棚,有的拍照,有的拍视频,几十名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各位游客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欧C草莓园,为了庆丰收迎新年,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一个惊喜,现场举办一个草莓采摘比赛,有意参加的请举手,获奖选手奖励多多、优惠多多……”大棚里,迁安市欧C草莓园负责人李佳音公布比赛信息,“我报名”“我也报名”“哇、真是惊喜”……现场一派火热,报名、发篮子、公布比赛规则、采摘、称重、排名……对游客来说虽是一场惊喜,但草莓园事先却是精心准备,所以比赛各环节有条不紊,“这场别开生面的草莓采摘比赛太有趣了,让我们大家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庆祝草莓丰收,在体验生态、亲近自然中尽享草莓文化带来的快乐。”游客高英高兴地说。

  据了解,迁安市杨各庄镇位于该市东北部,是传统的农业大镇,近年来,为促进百姓致富增收,该镇大力发展以草莓种植、食用菌种植为主的设施农业和以长城为依托的乡村旅游业,积极朝着“草莓小镇”和“豆香小镇”的目标打造。作为该镇设施农业的龙头企业—迁安市欧C草莓园占地205亩,有牛奶草莓、白草莓、京藏草莓、京桃草莓等多个优质草莓品种,春节前草莓开始陆续上市,产果可一直延续到6月份,日产草莓3000余斤,年可产优质草莓40余万斤,产品主要销往京津唐市场,每亩可创造了近4万元的收入。“我种草莓不打药,不用催熟剂,果实香甜可口,特别受顾客欢迎,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这欧C草莓如今在京津冀这一带很是畅销,已打入北京、承德、石家庄等多个城市的多家连锁超市了呢!”李佳音自豪地说。(李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