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游河北 福地过大年】春节去哪儿?三条线路带你玩转河北

2020-01-21 09:4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胡晓萌

  春节小长假已经踏着整齐划一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不管你是想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旅游线路,还是漫步庙会寻找浓浓年味,又或是酣畅淋漓地吃吃地方美食,跟着革命的脚步追随红色记忆。这三条线路都能满足你。

  滑雪+温泉:体验冰火两重天

  推荐理由:滑雪+温泉+民俗

  路线:太舞滑雪小镇汤--INN温泉假日酒店--蔚县--暖泉古镇

  D1:太舞滑雪小镇、汤INN温泉假日酒店

  乘飞机或火车或自驾到张家口,从张家口前往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车程大约40分钟。

  太舞滑雪小镇有别具一格的北美式山地建筑,可以举家前往体验北美风格的滑雪度假生活,亲子出游还可以选择儿童主题酒店。

  太舞滑雪小镇目前共有31条优质雪道,初中高级雪道占比3:4:3,雪道绝对落差510米,总长20公里,拥有5条国际级高速缆车,对初学者、老人和小孩特别友好的 “雪场传送带” 目前有11条之多。

  白天滑完雪后,全家人还可以在太舞北美风情的建筑中享受休闲夜生活,灯火璀璨的风情街,让人瞬间穿越。太舞可以逛可以玩的地方也还有很多:太舞艺术空间、“五四俱乐部”扑克吧、“时光”KTV......

  小镇里的美食也很丰富,阿尔卑斯小屋的奥地利美食、白山青瓦的韩国烤肉、桃子居酒屋的日料、三川火锅地道的川式风味火锅、太舞精酿工场的自酿啤酒以及意式德式特色美食,绝对让你挑剔的味蕾投降。

  晚上入住汤INN温泉假日酒店。度过一天的劳累时光泡进冬日温泉中,总是格外温润动人。一侧白雪皑皑,一侧软水氤氲,人生美好舒适,时光温润养人。

  D2:INN温泉假日酒店、蔚县、暖泉古镇

  自驾或租车从崇礼区出发到蔚县暖泉古镇,约2个半小时车程。路上时光如同一段穿越时空之旅,驾车穿过老蔚州牌坊,穿过乡间小路,穿过古村古堡,在胡同里与村民擦肩,与鸡犬并行……

  蔚县还是中国剪纸艺术之乡,不管是蔚县县城,还是暖泉古堡,剪纸商户遍布,可以走进其中观赏剪纸的制作工艺以及一件件精美艺术品。如果你不爱剪纸也没关系,这里还有做工精美的手工灯笼!

  到了暖泉古镇必须要看的是--打树花,如果行程时间紧张,建议你看室内剧场的实景演出《天下第一堡》,这场实景演出质量非常高,也将“打树花”搬进了室内,可以白天观赏。

  如果时间充裕,准备晚上留宿暖泉古镇,那十分建议你在夜幕降临后在暖泉的室外演出剧场,看一场室外打树花,露天剧场别有一番滋味。

  美食推荐:杏干、暖泉豆腐干、荞面饸饹、荞面或绿豆面的粉坨、蔚县八大碗

  

  古城正定:寻找浓浓年味

  推荐理由:历史文化名城+庙会+特色美食

  路线:正定南城门城楼--正定县文庙大成殿--正定国际风情节庙会

  D1:正定南城门、正定县文庙大成殿

  拥有1600多年历史的正定古城,最耀眼的还是古城的城门。

  正定古城在明朝扩建后为周长24华里的砖城,最宏伟壮观的当数四座城门,东曰迎旭,后改为环翠,南曰长乐,西曰镇远,北曰永安。

  经岁月剥蚀,西、北城门已无往日风采,东门因建设性破坏不知去向。现在,也就南城门保护的比较完整。现存正定城墙是明代遗存,城垣残存8106米。

  感受完历史遗存后再出发前往正定县文庙大成殿,细细观赏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正定县文庙大成殿位于正定古城内育才街西侧、裕华路口对面。1933年,我国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在正定考察时,认为大成殿为唐末五代时期遗存,是我国现存最早的文庙建筑,比曲阜的孔庙大成殿还要早五百年。其建筑年代之久、价值之高,堪称国内文庙之最。

  D2:正定国际风情节庙会

  正定长乐门广场年货大集上,里里外外到处都是鲜艳的中国红,尤其是高空悬挂的红灯笼,一排排、一列列,随风摇曳,浓浓的年味瞬间扑面而来。喜庆的春联、福字也是人们争相购买的年货之一,不少附近居民和游客围在摊位前精心挑选着,图案、寓意、样式,一样也马虎不得。

  正定年货大集上,除了福字春联,瓜子、坚果、大枣、核桃以及正定的各种特色小吃也同样吸引人,枣泥的年糕、五仁的糖饼、鲜香的鸡汁豆腐,每一种味道都吸引人们追捧。

  在千年古城正定来一场“新潮”庙会:看小丑艺术家和萌宠组合上演绝技,在创意街区的ins集装箱拍网红照,欣赏舞狮、京剧、面人等十余种非遗表演。身着汉服游走正定,感悟古城韵味;和朋友在星空美术馆中与黑科技互动,定让你爱上传统文化与现代娱乐碰撞的新玩法。时间:1月25日-2月9日。地点:石家庄市正定区长乐门广场。

  晚上在正定吃一回美食。在正定登城楼、看古塔、逛古迹之外,不得不提的就是美食。马家鸡、八大碗、郝家排骨、烧麦等美食,一定让你满意而归!

  跟着老电影去旅行:红色经典之旅

  推荐理由:重走红色革命圣地,瞻仰红色革命旧址,在先辈红色精神的激励下,永远前进!

  路线:雄安新区始发—白洋淀—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保定军校纪念馆—冉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狼牙山风景区—石家庄西柏坡—沕沕水发电厂

  D1:雄安新区、白洋淀、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

  从雄安新区出发,前往白洋淀,看民风淳朴的王家寨、革命星火的文化苑,每一处景色都仿佛带你回到嘎子年代。随后前往保定市区,来到直隶总督署,它是我国目前唯一保存完整的一座清代省级衙署,曾国藩、李鸿章、荣禄、袁世凯等清代名臣都曾坐镇于此。然后到风景如画的“城市蓬莱”古莲花池,看琼楼玉阁、典籍文物、珠玑珍玩、画舫楼船,寻找历史在这里留下的芬芳余韵。

  D2:保定军校纪念馆、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

  前往保定军校纪念馆回忆“黄埔军校”的点滴,展馆内存放的实物、照片、文字资料、学生名单,见证那段光辉岁月。带着这份热忱走进冉庄地道战遗址,使人仿佛置身于战争岁月。随后来到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学习国际友人同我国军民同甘苦共患难的精神,了解白求恩大夫的真实事迹。

  D3:狼牙山

  第三天,前往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的狼牙山,正午的狼牙山阳光温和醉人,雪魔方脚下的冰瀑群折射出七彩的光泽,形状各异的冰瀑、冰柱层层复垂,玲珑剔透美的醉人。登临山顶,望苍山白雪,电影场景不断闪回,鲜活的历史如在眼前,回忆五壮士的英雄事迹。

  D4:西柏坡纪念馆、沕沕水风景区

  前往石家庄西柏坡纪念馆,这里完好保存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五大书记旧居和七届二中全会、九月会议,以及军委作战室等13 处旧址,再现了中共中央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当年的风貌。随后前往沕沕水风景区,看冬日冰瀑的壮美景象,参观新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沕沕水发电厂,这座水电厂的建成,解决了党中央在西柏坡的生活、办公用电,为党中央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解放全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重走红军路是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在寒冷的冬天,走一走这条超燃的红色路线,再合适不过了!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 寇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