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承载着石家庄文旅人爱心的物资车已向武汉出发

2020-02-14 16:06:34  来源:长城网  责编:胡晓萌

  2月14日,伴随着清晨阴冷的细雨,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3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从石家庄裕华高速路口出发,大约11个小时后即可到达本次疫情的重灾区——武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载满石家庄文旅人爱心的捐助物资车向武汉出发。郝艳红 摄

  本次捐赠的主要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两大类: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手套、消毒液和喷壶等;生活物资主要是从石家庄行唐县贫困村西城仔村采购的小米、粉条、鸡蛋等。总重量超16吨,总价值30余万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出发前叮嘱司机师傅注意安全驾驶和防护。郝艳红 摄

  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江敏说:“虽然我们旅游企业在本次疫情中损失惨重,但是相对于湖北和武汉的疫情,这些都是小事儿。战胜疫情是大局,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所以现在我们必须响应中央号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战胜疫情!”

  他介绍,本次在石家庄市文广旅局的领导下,从行唐县贫困村西城仔村采购了生活物资,又从相关单位采购了防护用品,尽一份旅游企业的力量,以此告诉武汉人民和文旅届同仁们,“我们永远和大家在一起,共战疫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石家庄文旅届代表为武汉加油。郝艳红 摄

  据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介绍,本次物资将由武汉文旅部门相关人员接收,并把物资用到最急需的救援一线,特别是外地支援湖北和武汉的工作人员下榻的宾馆酒店。据他介绍,本次疫情对石家庄文旅行业的冲击是一次重创,年节期间正是旅游旺季,前期也做了大量的宣传和准备工作,突发的疫情使很多旅游团都退掉,旅游景区全部关停,旅游收入骤减,疫情过后旅游行业市场恢复还需要时间过度,即便如此,赵书记仍对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他认为,疫情过后旅游市场将有强力的反弹和旅游积蓄能量的释放。现在石家庄市旅游部门正在落实省市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逐步将工作向正常推进。他要求,旅游企业一定要树立信心,利用这段时间苦练内功,疫情过后通过深化改革和创新营销方式把旅游企业的活力充分释放出来,以弥补疫情给文旅企业造成的损失。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国家、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遏制疫情通过文化广电旅游系统途径扩散蔓延,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石家庄市文广旅局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坚持把各项决策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的实时变化,进行动态研究,研判形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赵俊芳表示,此次康旅集团作为石家庄市文旅企业的优秀代表,充分表明了爱心企业的强大社会担当,既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力的支持,也坚定了文旅人的信心。相信有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人民群众的大力配合,更有社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全面打赢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阻击战。(郝艳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