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迁安乡镇机关党员这么干

2020-02-17 18:35: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迁安市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党旗红”活动,4万多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凝聚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构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扎扎实实的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随着全员摸排工作的精准推进,迁安市木厂口镇在第一时间设立隔离区,需要抽调专业的医护人员、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我去!‘非典’时我参加过隔离工作,有隔离经验,我是党员,我先上!”迁安市木厂口镇文体站长刘东利第一个报名。经过研究,镇里安排他参加集中隔离工作组,刘东利等同志在负责对被隔离人员进行接收登记、监测体温以及驻地消毒等工作同时,还照顾被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1月25日,迁安马兰庄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党员一个都不能少,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党旗红”战役。会上,马兰庄镇卫计办主任郝秀红主动请战:“卫计办对全镇人口情况了解最深入,数据筛查、报表业务非常熟悉,我是党员,这项工作我先上!”马兰庄镇辖区居民17000余人,加上春节期间外地返迁、外来务工人员数据庞大。为给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供有效依据,郝秀红带领办公室同事制定筛查人员表格,组织人员对整个辖区动态排查、定时汇总,详细登记各类人员返迁时间等各项数据。巾帼不让须眉,郝秀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职、认真负责、顽强战斗,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迁安市蔡园镇妇联主席高金凤第一时间奔赴所包村,以村为家迅速进入状态。面对防控物资紧缺,她自己购买口罩、温度计、手套送到村口设卡人员处,让他们安心设卡,为他们提供放心物品。高金凤以村内网格图为基础,两委干部按照网格责任人,各自负责分包户,做到武汉返迁人员特殊排查、其他地区返迁人员重点排查,58名返迁人员全部完成排查并登记入册,有效保证上报表格数据的真实准确。

  身为党员,要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迁安市上庄乡民政所所长吴汗说:“让我去一线吧,我在乡镇工作12年了,和老百姓打交道我有经验!”2月5日,迁安一例确诊患者曾密切接触过小石岭村部分百姓,面对严峻形势,她立即由家返村,主动配合各级部门,排查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人员;她当村干部的主心骨,与村干部共渡难关,从机关为村干部送来一日三餐,解决村干部吃饭难题,为村干部提供后勤保障;为消除百姓恐惧心理,她宣传科学防控、科学洗手常识,加入全村500人的微信群,做好宣传保障。(文 张瞬晗 李瑛 侯永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