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丨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河北干部群众斗志

2020-02-25 12:3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胡晓萌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河北干部群众斗志

  迎难而上 奋力拼搏 努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着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各条战线干部群众。大家表示,一定要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让我们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省胸科医院确诊病区第二梯队医疗组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宁说,省胸科医院是新冠肺炎省级定点救治医院,承担着全省危重症病例救治与指导任务,他和他的团队目前正在隔离病房战斗,近日成功抢救了数名危重症患者,“看到越来越多的患者病情明显好转,感觉自己的一切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在接下来的战斗中,我们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重托,坚定必胜信念,发扬职业精神,发挥专业所长,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就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精准防控和科学复工提供了根本遵循。”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徐树成介绍,2月13日,唐山市就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疫情、促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作出部署,截至2月23日,全市复工复产企业10128家,返岗人员46.1万人,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89%,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53.88%,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复工率为48.15%。下一步,唐山市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要求,继续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着力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全力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对此,邯郸市复兴区铁路大院街道九一社区书记何玉芳深有感触,“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动员每一个人参与到防控中来。”何玉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要带领居民群众再增信心、再增干劲,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大门敞开、小门管好”为要求,做好发热人群、扎堆人群和复工人员三类重点人群工作,严格管控外出人员,加大对发热群众的排查、隔离工作,对扎推群众进行劝阻,同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为复工的社区群众提供便利。

  “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明确了努力方向。”南和县河郭乡赵牌村党支部书记李进国说,疫情发生后,赵牌村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带群建、防控在一线”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带领大学生、村民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防控工作,对全村382户1531人实行网格化管控,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咬定青山不放松,勇当先锋打头阵,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做落地,用行动彰显出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我们一定发挥好职能作用,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化解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名群众掉队。”赞皇县就业中心主任韩力君介绍,该县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扶贫龙头企业、“扶贫微工厂微车间”等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为做好贫困人口就业工作,该县将“春风行动”改为网上招聘,并将深入摸排本地企业用工信息,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桥梁,努力实现劳动力就地转化。

  “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提出要求,强调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这对我们做好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士平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多措并举,密切关注用人单位用工情况变化,多渠道开展网络新媒体招聘活动,丰富就业创业教育线上课程,开展就业咨询与心理咨询相结合的线上个性化辅导服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双赢。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王育民、梁韶辉、王永晨、吴培源、马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