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0-03-08 12:3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胡晓萌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3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我省复工复产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全省经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再动员、再部署,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要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扶贫脱贫工作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工作统筹,持续升级加力,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如期高质量完成扶贫脱贫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完善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要持续强化社区、农村动态排查,切实加强境外入冀人员排查监测,进一步筑牢“三道防线”,严格落实京津冀联防联控责任,确保疫情省内不扩散、省外不输入不输出,坚决拱卫首都安全。要再动员再部署,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进一步精准施策,建立健全脱贫人口、防返贫人口、低保对象三个清单,不断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易地搬迁扶贫,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扶贫脱贫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全面贯彻“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推进援企稳岗、扩大就业,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鼓励企业更多招用贫困地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提升扶贫带贫能力。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格督导考核抓落实,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扶贫脱贫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抓好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实现我省企业本月上旬全面复工复产。要突出重点,支持企业尽快达产、提质增效。要全面摸清企业需求,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产品配套难、原料供应难等实际问题,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强化科技创新、提高质量效益。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消费需求,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督促国有企业带头示范,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要周密部署精心实施,严格督导指导和考核,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持续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下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选优配强农村和社区“两委”班子,深化乡镇街道改革和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