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河北省广大青年: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2020-03-17 12:4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胡晓萌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河北省广大青年

  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在河北省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将总书记的勉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让我备受鼓舞、动力十足。”省中医院呼吸二科护士、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肖思孟激动地说。1994年出生的肖思孟,1月26日驰援武汉,为了方便穿戴防护服,避免交叉感染,毅然剪掉了自己的一头长发。3月5日,在战疫最前线,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同一天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抗击疫情是最好的成长礼,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舞,更是巨大的鞭策。”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河北支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队员、黄骅市人民医院麻醉科护士郑学晨心潮澎湃。2月11日,他在方舱医院度过了自己的26岁生日。在同组的队员中,他年纪最小,又是唯一的男士,所有的重活累活都抢着干。一次,搬运氧气瓶时,由于极度缺氧,他呼吸困难、双眼发黑,差一点晕倒。然而,这些经历在他看来,都是成长。郑学晨说,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让他更加明确了做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今后一定继续向前辈学习,向实践学习,踏踏实实练就过硬本领,以仁心仁术守护人民健康。

  从2月3日以来,在张家口市宣化区两个街道、十三个社区十余个疫情防控执勤点上,有一群青年志愿者每天往返奔波。他们是宣化爱心公益促进会会员,疫情期间成立了“抗击疫情爱心食堂”,自筹资金,自行购买食材、招募饭店,从制作到送餐,全程参与,无偿为执勤点的工作人员提供每日的工作餐,42天一共送出19509份爱心餐。该爱心公益促进会理事长温世明是一位铁杆的青年志愿者。他表示,今后将认真按照总书记回信中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去做,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团省委组织部部长黄树辉介绍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团省委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尤其是“90后”“00后”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引导各行各业在重点领域成立青年突击队1758支,组织3.5万余名行业青年参与冲锋在防疫和复工复产一线。下一步,团省委将引导全省广大青年把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放在心中、落在实处,努力勤学奋斗、增长才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之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谱写奋斗的青春之歌。(河北日报记者 马利、尹翠莉、李艳红、薛惠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