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新增两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03-30 09:11:58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我省新增两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至此,我省国家重点实验室总数达到12家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璐丹)记者日前从省科技厅获悉,河北省新获批两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是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至此,我省国家重点实验室总数达到12家。

  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石家庄铁道大学建设,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交通工程领域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重点围绕路基结构服役行为与安全保障、桥梁力学行为与安全控制、隧道结构力学行为与变形控制、车辆动力学与交通工程机构故障诊断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开展研究,旨在引领河北省交通科学创新、交通枢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建设,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道路、桥梁、隧道、车辆、工程机械等高效、智能、可靠、安全运行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省部共建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河北农业大学建设,面向华北区域绿色农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农产品安全和高档农产品需求,聚焦华北地区作物资源和生长调控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重点围绕作物优异种质发掘利用、作物抗逆性研究及应用、作物生产高效调控等三个研究方向开展研究,旨在引领支撑华北区域作物资源创新、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

  据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将实验室作为吸引和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在基地建设与运行管理、重大项目立项、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建设运行期内,每年为每个实验室提供1000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主要用于实验室日常运行、开放课题设立、人才引进培养、科研人员绩效奖励等。省科技厅也将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给予优先支持,在实验室团队建设、高端人才引进、领军人才培养和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