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2020-03-31 08:5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胡晓萌

  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筑牢安全屏障 打好蓝绿底色

  加快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和植树造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3月30日,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白沟引河右堤防洪工程工地现场,登上瞭望台查看生态防洪堤整体布局。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3月30日,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防洪、绿化等重点项目进展,并召开专题会议现场督导重点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程时限,加快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和植树造林等各项工作,为新区筑牢安全屏障、打好蓝绿底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3月30日,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容东片区的金湖公园建设现场,了解项目绿化进展。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白沟引河右堤防洪工程长13.2公里,按200年一遇防洪标准建设,是新区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勤来到工地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汇报,登上瞭望台查看生态防洪堤整体布局。他强调,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我省降雨量较往年偏多,新区要未雨绸缪,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充分准备。要狠抓工程进度,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确保汛前完成堤防建设任务、具备防洪能力;要抓紧制定新区今年的防洪度汛方案,按程序报审后认真组织实施;要层层压实责任,分解任务到各县、各部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新区防洪防涝万无一失。

  许勤来到容东片区的金湖公园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栽种树木,一片忙碌景象。公园由北部生态林带以及相串接的绿地水系所构成,建成后将成为市民的绿色会客厅。许勤指出,先植绿、后建城,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雄安新区建设的一个新理念。要抓住春天植树的有利时机,抓紧完成上半年的植树造林任务,科学选择适应本地生长的树种,深入推进立体绿化、多彩绿化,打造蓝绿交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优美画卷。

  下午,许勤在新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逐项调度新区重点工作进展,现场协调解决新区重点片区、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当前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各项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新区管委会和省有关部门、有关市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做到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程,进一步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河北日报记者 王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