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大会战 京哈线“咽喉”部位大修工程顺利完成

2020-04-03 09:3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李佳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凤群、丁玲)3月31日凌晨5时,随着狼窝铺站最后一个垂直天窗停电点施工完毕,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京哈线设备大修工程“咽喉”部位顺利完成施工。

15天大会战 京哈线“咽喉”部位大修工程顺利完成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利用轨道吊车进行硬横梁架设施工。周宇摄

  狼窝铺站是京哈铁路施工改造难度最大、风险最高、工期最紧、技术要求最高的“咽喉”部位,位于京哈、津山线交汇处,且京哈线外包津山线站内共4线8股道,根据既有条件,每年仅有2次为时40分钟的检修条件,接触网改造施工时需要津山、京哈同时停电,停电影响范围广,对运输影响大,站内设备陈旧、环境复杂。

  面对疫情期间施工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大、施工机械设备多、交叉作业、施工环境复杂,施工安全风险高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部详细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及施工总体调度安排,同时,合理调配人力、机械、物资等资源,集全项目之力打好狼窝铺站接触网改造施工攻坚战。他们借鉴高铁施工经验,实施营业线施工检查双确认制度,为每一位现场防护人员和施工负责人配发列车接近报警提示接收机,确保防护人员和施工负责人随时随地掌控列车运行信息;实施添乘检查,实现安全检查全覆盖,全方位杜绝违章行为,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安全质量氛围,提升了安全质量管理水平。

15天大会战 京哈线“咽喉”部位大修工程顺利完成

  狼窝铺站改造历经15天共计49小时的垂直天窗停电点施工作业,通过对接触网及变电所改造后,不仅增强了狼窝铺站供电方式稳定性,而且解决了长期困扰狼窝铺站接触网检修的难题,同时还实现了京哈、津山线可单独停电作业的目的,为设备单位维护检修创造了极大的便利条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