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许勤检查调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0-04-07 09:24:32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许勤检查调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不麻痹不松懈继续加强防范 确保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成果)4月6日是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省长许勤来到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预警监测中心,检查调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行动上不能有丝毫的懈怠,继续加强防范,确保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许勤首先听取了全省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情况汇报,随后通过视频系统,分别连线承德、张家口、保定、秦皇岛等市以及小五台、塞罕坝等重点区域,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值班值守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仔细询问当地防火形势,指挥调度系统怎么运转,市、县、乡、村责任怎么落实,火情报告流程是什么,下一步有哪些工作举措,叮嘱各地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许勤指出,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近期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平稳。清明节假期即将过去,各市县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继续高度重视、严防死守、群防群治,绝不能有喘口气、松松劲的想法,扎扎实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坚持以防为主,突出监测预警,完善各项预案,做到早防、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统筹调度,落实日调度、报告制度,畅通省、市、县、乡、村五级指挥调度体系,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要加强督导检查,下沉一线较真碰硬督、点面结合查,对造成火灾的既查当事人责任也查监管责任,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许勤还来到省政府值班室检查假期值班工作,视频连线雄安新区等地值班室,听取值班情况汇报。他强调,省政府系统各部门和各市县政府部门值班室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能,发挥运转枢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指令第一时间上传下达,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处置。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检查调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