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7天 一定要做这件事!关乎你自己

2020-04-15 12:1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cbf962b-2b63-44bf-b9b4-a17da8044a36

2015年7月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

《国家安全法》

将每年4月15日定为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天

是我国

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活动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说起维护国家安全

你可能会想到戍边的将士

实际上

维护国家安全

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守护国家安全,你我人人有责

  今年,我国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把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上升到生物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

  以前,我国的国家安全体系涵盖“12种安全”,即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和海外利益安全,后来又增加了四个新型领域,就是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和生物安全。生物安全是一个全新的补充。

  因此,我们必须树立守护国家安全,你我人人有责的理念。

  从4月15日起

河北新闻网联合

西柏坡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推出主题为

“维护国家安全 决胜全面小康”

的有奖答题活动

小伙伴们,快来挑战吧

活动说明

活动时间:4月15日-21日(共计7天)

  题库内容:包含总体国家安全观、刑法、刑事诉讼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间谍法实施细则、国家情报法、反恐怖主义法、出境入境管理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军事设施保护法、公务员法、人民警察法、国防法、外商投资法、密码法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相关党内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等涉及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题。共有单选题200道。

  奖品设置:优胜奖200名,奖品为带有活动标识的水杯和遮阳伞。待活动结束后,随机抽取200位中奖者,并通知当事人领取奖品。

  参赛规则:每位用户每天有3次答题机会,每次随机给出10道单选题,答题得分在80分以上即可参与最终抽奖环节。(答题时请留下个人手机号码,以方便主办方通知领奖事宜)

  参赛办法: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河北新闻网”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下方子菜单“有奖答题”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指令)今起7天,一定要做这件事!关乎你自己→

赶快长按识别二维码

进入河北新闻网公众号

开始挑战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