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三年级平稳有序开学

2020-04-24 09:22:18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近50万名学子重返校园 河北高三年级平稳有序开学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利)学生们戴着口罩,以至少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排列成队,有序通过测温仪检测后进入学校,按规定路线向教室走去……4月23日,我省高三年级学生迎来开学,近50万名学子重返阔别了3个多月的校园。当天,各地学生入校安全有序,复课教学正常进行,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据了解,为迎接开学,我省各地各学校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原则,细化并完善了开学工作方案,对学校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同时,利用未开学年级的宿舍资源,调整床位,降低学生住宿密度。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了联合检查验收组,对属地学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

  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如何调整开学状态?省教育厅分别致信高三学子、家长、教师。鼓励莘莘学子凝聚信心,做一名勇敢的攀登者;合理规划、查漏补缺,切换到人生的“快进键”;全神贯注,分秒蓄力,让学习持续“在线”。开学后,各学校将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省教育厅呼吁家长理解支持学校教学和管理各项安排。而教师在帮助学生重新进行知识梳理的同时,也将加强与家长的信息沟通,指导家长做好孩子的个人防护和生活管理,形成家校合力,为学生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

  距离高考只有70多天,高三年级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为确保教学质量,各学校将有序开展网上学习情况摸底和诊断评估工作,精准分析学情,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帮助学生尽快适应课堂教学。此外,我省高三年级全部实行小班教学。各学校将强化教师备课、授课、辅导、作业批改等常规教学,并加强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式,保证每个学生在有限时间取得最佳学习效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