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出炉

2020-08-28 14:59: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为更好地促进文旅消费,助推迁安经济复苏和增长,“迁安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于8月21日通过“LIAN上迁安”微信公众号平台启动。本次活动由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共有全市范围内36个候选网红打卡地参与评选,活动瞬间刷屏朋友圈,网友纷纷为自己心仪的网红打卡地投票助力,5天内投票页面访问量近万余人次,最终,投票数量前十位的旅游目的地,成功晋升为迁安十大网红打卡地,他们分别是黄台湖风景区、北部长城山野绿道、三里河生态走廊、人民广场、塔寺峪景区、西部森林生态绿道、轩辕阁、山叶口景区、玫瑰小镇、九江体育休闲公园。

  此次活动旨在全景式展现迁安特色城市面貌,挖掘颇具水城气质与特色的优质文旅资源,以网红打卡地带动全域旅游资源推广,助力“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迁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 “迁安十大网红打卡地”具体简介

  黄台湖风景区

  黄台湖位于迁安市区西侧,是一个在滦河古道上人工开挖的具有生态防洪和旅游休闲双重功能的景区。

  一泓碧水穿城过,湖光山色两相宜。体量宏大的黄台湖景区,有8000亩蔚蓝水面,有7个极富古韵的小岛。湖东岸设有游船码头,坝西有带状公园,坝东有黄台山公园,3号坝南有天然浴场。西岸有1500年前的五里山摩崖石佛像。上游为人工防护林和湿地景观,下游有露天防护林、湿地、野林。早看慈善神佛,午游碧水之中,到了傍晚又可欣赏黄台夕照的美景。冬滑冰、夏戏水、春观花、秋赏景,会使您心情愉悦,流连忘返。

  迁安“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出炉

  黄台湖 张湘摄

  北部长城山野绿

  北部长城山野绿又名迁安北部长城山野绿道,被誉为“长城天路”,是迁安市“一横三纵”四条旅游绿道之“一横”。它西起红峪口,东至徐流口,全长49公里,途经五重安乡、大崔庄镇、建昌营镇 、杨各庄镇,穿越26个村庄,2013年建成通车。绿道连结万宝沟军事乐园、白羊峪长城旅游区、大龙庙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山庄、豆香小镇等多个旅游景点。

  迁安“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出炉

  北部长城山野绿道

  三里河生态走廊

  三里河生态走廊位于迁安市区北部,贯穿市区。三里河老城区东部三华里而得名,是滦河的一条支流,迄今已有600余年悠久的历史。早晨或傍晚肆意徜徉于河岸走廊,映着满眼绿意,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沐浴着朝阳、晚霞,这种感觉好不惬意。 三里河被誉为“会呼吸的河道”。投入6.5亿元引滦河水,对位于城东的三里河实施治理,13.4公里的污水沟变身水草丰茂、繁花似锦的生态走廊,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和“世界景观奖”,上东水郡、碧水花苑等10多个小区临河而生,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迁安“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出炉

  三里河生态走廊

  人民广场

  迁安市人民广场是冀东面积最大、设施最完善、功能最齐全的广场,广场东西轴线以水为题,连续5座音乐喷泉及叠水、涌泉、小溪,水流由高向低,从外向内,奔腾流向中心的下沉式汇聚广场,寓“汇四方财富,聚八方宾朋”之意,彰显迁安山水相映、刚柔相济的北方山水城市特色。

  迁安“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出炉

  人民广场

  塔寺峪景区

  塔寺峪景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迁安市大五里乡境内,以山岳森林生态和峡谷地貌景观著称,在长约8华里的峡谷内,有16条沟、18道岭、18个天然洞,古树名木、奇峰怪石、溪流瀑布遍布,堪称一座自然资源宝库。景区采摘园内拥有栗树3000余株、核桃2000余株、梨树500余株、桃树、杏树应有尽有,用心打造纯绿色、纯有机、纯天然果木产品。

  迁安“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出炉

  塔寺峪景区

  西部森林生态绿道

  西部森林生态绿道。全长33.5公里,以成山到灵山旅游路为主线,整合原始森林、地质景观、宗教文化等资源,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文化休闲特色旅游业。这条绿道上可供开发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拥有灵山、成山、挂云山、山叶口、塔寺峪、贯头山酒业等旅游景点。

  迁安“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出炉

  西部森林生态绿道

  轩辕阁

  轩辕阁是迁安打造黄帝文化品牌的文化地标,建筑面积4542.49平方米,建筑高度54米。五层展陈内容分别为:第一层为“人文始祖、轩辕黄帝”,从全国的范围和视角展陈黄帝文化;第二层为“黄帝胜迹、光耀千秋”,全面展现了迁安与黄帝的关系;第三层为“黄帝时代、伟业辉煌”,展现全国范围内距今六千年至五千年前黄帝时代的文明成就;第四层“迁安文化、源远流长”,展现了迁安历史上的闪光点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五层为“中华轩辕、薪火相传”,展示轩辕黄帝灿烂的姓氏文化。通过把历史传说与考古发掘成果相结合的方式,轩辕阁向人们展示了黄帝时代丰富多彩的文明世界。

  迁安“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出炉

  轩辕阁

  山叶口景区

  山叶口景区属国家AAAA级景区,座落于迁安市西部绿道大五里乡山叶口村,是迁安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优美的峡谷溪流、山石林地、山顶湖泊为自然景观,融地质文化、民俗特色于一体,这里有景色奇特的砾石风光、丰富完整的太古地貌,这里被地质学家誉为“全息太古时代地质地貌档案馆”。遍地的五彩石是38.5亿年地壳运动形成,有“海底五彩琥珀”的美称,是一处集科学考察、科普活动、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多功能景区。

  迁安“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出炉

  山叶口景区

  玫瑰小镇

  玫瑰象征着爱情。在夏官营镇夏官营村, 51岁的郭向华、方华夫妻,不仅喜欢玫瑰花,还同心合力用勤劳的双手建起了玫瑰体验园,让更多的人了解玫瑰文化、体验玫瑰带给生活的别样芳华。

  走进位于夏官营镇夏官营村的玫瑰体验园里,香气缭绕、沁人心脾。和很多观赏花不同,这里的玫瑰花不仅可观赏、能饮用、还可以变身成数十种玫瑰系列产品,每年的5月到9月,到玫瑰体验园里前来赏花、拍照、采花、品玫瑰茶、吃玫瑰饼的游客络绎不绝。美轮美奂的花景、甜美醇香的玫瑰花茶、新鲜出炉的玫瑰花饼无不让游客们身心愉悦、流连忘返。

  迁安“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出炉

  玫瑰小镇

  九江体育休闲公园

  九江体育休闲公园,由综合馆、体育场、拳击游泳馆、五星级酒店和演艺中心五个单项工程组成,是自主经营、自主管理的综合性文体活动中心。在闲暇时间来这里适当进行让人们感觉快乐的体育活动,可以放松身心,增进身心健康,丰富和创造生活情趣,带给人们幸福和快乐的同时让人们的社会压力得以宣泄。同时,公园紧邻迁安云形绿化带和龙形绿化带,分别位于该市燕山南路东西两侧,北起惠民大街,南至迁擂公路,长约3公里,占地总面积1000多亩,是南部新市区的靓丽景观轴线,同时也成为一条领时代潮流,以“低碳、环保、生态”为核心的景观大道。(文/图 李瑛 李智慧)

  迁安“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出炉

  九江体育休闲公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