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先河环保:创新带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

2020-10-15 08:25: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10月13日上午,“科学布局·扬帆起航”—特色产业看石家庄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先河环保”),感受该公司在节能环保项、数据监测方面的发展和进步。本次活动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国际在线承办。

石家庄先河环保:创新带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_fororder_1

  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展厅 摄影 张瞬晗

  创新引领发展 开启物联网新时代

  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集环境监测、数据服务、综合治理为一体。公司产业涵盖生态环境监测装备、运维服务、社会化检测、环境大数据分析及决策支持服务、VOCs治理及污水治理六大领域。

  先河环保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理念,创建国产第一套“城市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推动大气环境监测从手工进入自动监测时代;首批PM2.5自动监测仪通过国家验收,支撑我国从空气污染指数进入空气质量指数时代;打通环境监测到监管的通道,是环境监测的革命性创新;基于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的“大气(水)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及决策支持系统”,引领我国环境监测全面进入物联网时代。

石家庄先河环保:创新带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_fororder_2

  先河环保副总裁刘春田向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右二)介绍企业情况 摄影 张瞬晗

  先河环保在多个领域取得进步

  目前,在大气环境监测领域,先河环保“网格化”系统已扩展到全国18个省150个市县(区),成为各地政府科学治霾、精准治污的有力武器和参谋助手。在水环境监测及治理领域,先河环保公司拥有涵盖全参数、全系列、全配套的水质产品线,可以精准追溯污染源排放,为落实“河长制”提供有力抓手。在工业园区环保管家综合服务领域,先河环保助力完成区域减排和企业达标,针对区域的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进行靶向性管控和治理。

  先河环保副总裁刘春田表示,下一步,先河环保将围绕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管理思路,大力发展生态环境物联网和大数据应用技术和产业,建立多介质、多因子、全过程天地空一体化立体监测观测技术体系,搭建生态环境监测与风险预警体系,全面升级壮大环保产业,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安全贡献先河力量。(文 王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