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石家庄市桥西警方打掉一个“跑分”团伙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24 16:27:12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近日,在石家庄市公安局开展的“金盾风暴”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中,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维明刑警队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成功打掉一个“跑分”犯罪团伙,共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查明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

(原创)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石家庄市桥西警方打掉一个“跑分”团伙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24144013

抓获现场

  3月16日,维明刑警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个“跑分”犯罪团伙可能流窜到桥西区某大厦,遂组织警力开展工作。经摸排蹲守,维明刑警队掌握到嫌疑人的犯罪证据后立即“收网”,当场抓获嫌疑人6名。截至目前,又有3名嫌疑人陆续到案。9名嫌疑人对其依托“跑分”平台实施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创)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石家庄市桥西警方打掉一个“跑分”团伙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24143117

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

  维明刑警队指导员曾斌介绍,“跑分”是通过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账号,以转账的方式为网络赌博、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非法资金的转移。参与“跑分”有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更有甚者会构成电信诈骗罪及赌博罪,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原创)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石家庄市桥西警方打掉一个“跑分”团伙_fororder_1

警方整理收缴涉案银行卡

  警方提醒:随意租借、买卖银行卡、电话卡、网络支付账号等,为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便利,已经成为助推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灰黑产”,这种行为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广大市民千万不要贪图小利,抱有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侥幸心理,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同时,广大市民应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电话卡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一旦发现买卖银行卡、电话卡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并配合做好调查工作。(文/图 李雨馨)

编辑:王阔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