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丰南区:“红马甲”携手“大白” 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28 11:05:50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近日,在唐山市丰南金惠社区,一个身着红马甲的身影在一众“大白”中格外显眼,这个人就是丰南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夏学勇。

  夏学勇并不在丰南金惠社区工作人员的名单里,问及他为何每天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夏学勇说:“我不想一个人在家待着,这个时候我得出来做点事,有我在,这群年轻的工作人员也会觉得踏实。”虽然是工作人员中最年长的,但是夏学勇与年轻的干警之间并没有隔阂,工作人员没有喊他“主任”,而是亲切地叫他“老夏”。

(原创)_fororder_2

丰南金惠社区核酸检测现场 摄影 吴杰

  每次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的时候,老夏都提前到现场。遇到需要协调的事,老夏就出面与社区沟通。核酸检测开始后,老夏总在两个核酸检测点之间来回跑,看有什么事情需要他帮忙,同时维护排队秩序。老夏每天至少在社区待八个小时,不停地走动,不停地说话,就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原创)_fororder_1

丰南金惠社区核酸检测现场 摄影 吴杰

  老夏的家人也在行动:妻子不是在社区值岗就是在当志愿者,女儿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吃住都在单位......老夏总说:“家人都在忙,我也不能落后。”

  当前,老夏依然与年轻的工作人员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随喊随到,当好大家的“定心丸”。(文 崔龙腾)

编辑:王阔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