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  2022-05-04 09:07:50

  原标题:武卫东在沿海县区调研

  武卫东在沿海县区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杨培苏侯旭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5月3日,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就抓好疫情防控、港口转型升级、加快项目建设等工作赴曹妃甸区、海港经济开发区和乐亭县调研。他强调,要锚定“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目标,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动港口转型升级,狠抓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山市领导杨培苏、侯旭参加。

  在曹妃甸区,武卫东考察了40万吨级矿石码头三期项目、新天LNG接收站及外输管线项目、河北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和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就抓好疫情防控、创新港口运营模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等工作与有关部门进行交流。他指出,要全力推动港口转型升级,用足用好自贸区优惠政策,创新运营模式,努力打造对外开放的高地。在海港经济开发区,武卫东深入唐山港集团、中储粮集团公司仓储物流项目现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防疫措施落实、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要求科学精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入港船舶、车辆、人员、物资全周期全流程管控,切实做到“点对点”安全闭环管理,严防“破环”“脱环”现象发生。在乐亭县,武卫东实地查看了河钢唐钢新区生产和运营情况,并到百年呔商馆详细了解呔商发展史。他强调,要立足产业基础,坚持需求导向,强化产业链招商,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继续发扬“呔商”精神,放大沿海优势,坚持市场化手段,大力发展商贸流通、进出口贸易等产业,切实激活民间资本。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壮大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撑”,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要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紧盯细分市场,积极引进教育、医疗等领域高端人才,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争取国家和省政策支持,立足港口、区位、资源、产业等比较优势,依托中国(河北)自由贸易区曹妃甸片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平台,持续激发内外贸市场活力,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构建发展新格局。要传承弘扬唐山人文精神特别是“呔商”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加快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蓄积更大动能。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曹妃甸区、海港经济开发区、乐亭县主要负责同志或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