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添一所寄宿制高级中学 2022年面向河北全省招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0 18:17:36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为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特色高中教育的需要,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添一所寄宿制高级中学——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2022年5月10日,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该校将正式面向河北全省招生。

(原创)石家庄市新添一所寄宿制高级中学 2022年面向河北全省招生_fororder_2

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李雨馨

  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是依托河北外国语学院,由圣兰教育集团创办的一所国际化、特色化寄宿制高级中学,位于石家庄市红旗南大街汇丰西路29号,占地218亩,校园整体规划布局合理、建设功能齐全,于2022年正式面向河北全省招生,其中石家庄市8区13县占总招生计划的80%,其它地市占20%。

  据了解,河北外国语学院是河北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多学科专业外国语大学,开设了75个语种,长期拥有9名外国院士、221名外国专家、220余名海外归国教师,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日本、韩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东盟十国、印度等83个国家373所大学开展着本、硕、博学历层次合作。依托河北外国语学院独特的国际化优势,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不仅拥有着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特色的教学模式,建立了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还与国外多所著名高中和附中建立了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在教学模式方面,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实行小班授课,探索讨论式、启发式、探究式课堂教学模式,打造“中外课程结合、分层选课走班、文化知识与素质培养兼备”的“自助式”课程体系,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

  在师资队伍方面,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由外籍院士担任副校长,各语种均由优秀外籍专家亲自授课;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6%以上;国外著名大学毕业的海归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7%以上;学科带头人均由一线教学经验丰富,高考实战能力突出的高级教师担任;中级及以上职称教学名师占教师总数的81%。

  在人才培养方面,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实行“两种培养模式”:一是国内升学,学生进入高考班,参加高考升入国内高等学校;二是出国留学或转申国外高中,学生进入国际班,在本校学习一年后,可转申学校的国际合作高中,或高中毕业后语言分数达标可进入世界五百强大学继续深造。

  在语言课程方面,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开设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六大高考语言课程的同时,“6+69”种语言供同学们自由选择,增强高考竞争力。

  此外,河北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面向所有学生设置入学奖学金、年度奖学金、困难学生助学金、专项奖学金等多项奖助学金,激励学生奋发成才。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