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站城融合 促进运河重生 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沧州)正式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8 18:22:46

(原创)推动站城融合 促进运河重生 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沧州)正式发布_fororder_1

发布会现场

  7月8日上午,“为美丽河北而规划设计”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沧州)新闻发布会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标志着设计大赛正式启幕。发布会由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青松主持。

(原创)推动站城融合 促进运河重生 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沧州)正式发布_fororder_3

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致辞

  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致辞表示,沧州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开放城市,是京津冀区域最具发展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地区之一。沧州历史文化悠久,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孕育了沧州武术、吴桥杂技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前,沧州面临诸多发展良机和优势。2022年,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在沧州举办,这是城市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沧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汲取设计成果的新理念、新思路,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借助各位大师团队、专家学者的学术引领作用,共同打造一批城市规划设计样板,实现城市建设与城市精神的完美结合,展现沧州的独特魅力。

(原创)推动站城融合 促进运河重生 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沧州)正式发布_fororder_4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李贤明致辞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李贤明致辞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把提升城市规划设计水平作为城市建设的着眼点,以省园博会为载体,举办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以高水平的设计理念和成果,促进城市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本届大赛包含沧州站城融合规划设计国际大师邀请赛、沧州运河活化国际设计师竞赛、“运河上的花园”工作营以及学术交流、成果展示等活动。其中,沧州站城融合规划设计国际大师邀请赛采用定向邀请方式,邀请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等领衔的6家国内外设计团队,以“站城融合”为主题,对沧州老火车站和高铁西站区域进行规划设计,将为沧州市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发展思路。沧州运河活化国际设计师竞赛面向全球青年设计师及相关专业院校师生,公开征集富有创意的方案。“运河上的花园”工作营由知名风景园林师带领主创设计团队,知名园林专家和主持过经典作品的项目负责人组成工作团队,针对大运河文化带重要景观节点——九河路入口提升进行联合创意设计,拟在园博会开幕式前落地建成。

  本届大赛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主办,沧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北京山水风景科技发展公司策划执行。大赛最终成果将面向社会展览展示,并在2023年4月园博会开幕前颁奖。大赛相关公告陆续在国际设计、风景园林网等媒体发布。(文/图 王珊珊 崔龙腾)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