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美丽“明珠” 日日生新
来源:河北日报  |  2022-07-21 09:37:50

廊坊:美丽“明珠” 日日生新

北运河京冀段游船互联互通,两地百姓乘船互访,同览运河旖旎风光。

廊坊:美丽“明珠” 日日生新

7月11日拍摄的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之门及周边景观。

廊坊:美丽“明珠” 日日生新

河北海阳顺达节能玻璃有限公司生产的建筑用节能环保玻璃畅销全国,并出口加拿大、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廊坊:美丽“明珠” 日日生新

7月14日,在廊坊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活动教室,94岁的付立新老人(左前)和朋友们一起唱红歌。

廊坊:美丽“明珠” 日日生新

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是京津冀地区的文化艺术新地标。

廊坊:美丽“明珠” 日日生新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全面贯通后,从廊坊市区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只需20分钟。

廊坊:美丽“明珠” 日日生新

维信诺(固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搭建了完整的研发及产业化平台。图为该公司员工展示智能显示水杯。

  十年,对一座城市意味着什么?

  从一条路、一座桥的畅达,到一片新区、一座新城的诞生——十年之于廊坊,是一段沧海桑田的巨变史。

  “凤凰”展翅,廊坊腾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内通外联,让廊坊与首都“同城”,更让新生的廊坊临空经济区,敞开胸怀拥抱世界。

  交通一体,产业协同,生态共建,民生共享——地处京津雄“黄金三角区”,廊坊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白菜心”,更是全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

  北京研发,廊坊转化——越来越多的京津科技成果在廊坊落地生根,创新的基因融入城市血脉,开放的廊坊目光高远。

  润泽科技载着梦想之“舰”驶向大数据时代,维信诺点亮我国首条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华为助力智慧城市建设让生活更加美好……今日廊坊,新产业蓬勃发展,新动能澎湃强劲。

  碧波荡漾,帆影重现——沉寂多年的北运河经过治理重现生机。今年6月,北运河京冀段全线贯通,两地百姓乘船互访,同览运河旖旎风光。

  十年前,雾霾一度是困扰城市的“心肺之患”。经过多年铁腕治霾、科学治污,廊坊天蓝了,水清了,土壤环境持续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画卷铺展在6429平方公里的大地上。

  医养结合,协同示范——燕达国际健康城成为越来越多北京“银发”族的理想养老地。廊坊与京津签署“一揽子”教育、医疗合作协议,三地携手互取所长,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一抹“流动的云”,成为城市的文化新地标。一年一度的廊洽会在这里开幕,国家级文化艺术节安家落户,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名家荟萃、盛事连连。

  西扩南拓,城市渐渐长大;全域创森,擦亮绿美底色;“水润廊坊”,城水相依共融;文化强市,生活日益多彩……京津走廊上的美丽“明珠”,日日向新,日日生新!

  回首十年,时代滚滚向前,生生不息的是廊坊奋勇争先的坚定信念;

  放眼未来,发展只争朝夕,心驰神往的是廊坊走在前列的辉煌新篇!

  文/河北日报记者 解丽达

  图/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