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事急办!黄骅市公安局开通“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员工出国学习交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8 16:39:21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短的时间就为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难题。如果员工不能按时出行,会对企业经济和生产造成重大损失。”7月15日,捷中鲨鱼(沧州)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专门来到黄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将一面写有“为企为民 服务周到 廉明高效 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此感谢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员工办理护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黄骅1

企业负责人向黄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赠送锦旗

  7月10日,渤海新区黄骅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民警接到辖区捷中鲨鱼(沧州)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咨询电话。电话中,企业人员称因业务需要,公司急需派遣4名员工前往斯洛伐克的合作公司学习交流,特此咨询疫情期间办理护照相关事宜。经过交谈民警了解到,在办理护照所需材料中,该公司的一份保密材料不能提交,而且这4名出国学习的员工中有一人为外地户籍。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向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领导专题汇报、说明情况。经过多次沟通探讨,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在最短时间把合同保密无法提供的问题解决。为减少来回奔波、争取一次办结,民警又主动打电话告知企业需要准备的材料,和企业约定时间为其办理手续。

  7月15日下午,捷中鲨鱼(沧州)飞机制造有限公司4名员工如约来到出入境大厅,在民警的指导下提交了办理护照的相关材料。对于其中一名员工外地户籍异地办理的问题,民警启动省外户籍申请护照异地函调的方案,及时进行核查,在收集好企业和员工的相关材料后,帮助企业员工申请发函调查并主动对接跟踪。经过两地警方的协调配合,7月18日,民警为这名外地户籍员工顺利提交了护照办理手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黄骅2

民警为群众办理业务

  据了解,渤海新区黄骅市公安局结合“千企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将出入境服务管理与优化营商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采取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的举措,积极为群众服务、为辖区企业保驾护航。(文/图 王珊珊 陈世彬)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