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用儿童友好托起保定美好未来
来源:保定日报  |  2022-07-29 10:51:40

  原标题:党晓龙与彭福伟、贺连辉、苑立新等受邀参加我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工作推进会的嘉宾举行工作座谈 用儿童友好托起保定美好未来

  7月28日晚,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福伟,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贺连辉,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等受邀参加保定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工作推进会的嘉宾举行工作座谈,就全方位创建儿童友好城市、推动儿童友好全产业链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党晓龙强调,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事关广大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儿童友好赋能城市更新、产业发展,用儿童友好托起保定美好未来,努力建设京津冀最具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

  党晓龙对彭福伟、贺连辉、苑立新等一行来保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保定面临的战略机遇和发展态势。他说,儿童友好,是一座城市最令人留恋的美好。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是坚持“人民至上”、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路径。要采取多项举措,全面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儿童需求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通过儿童优先、儿童参与、儿童友好,实现家庭友好、工作友好、社会友好,提升城市的整体参与感和人民的生活幸福感。二是聚焦“全方位创建”,从各年龄段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出发,从衣、食、住、行、学、医、养、服各个场景入手,时刻关注儿童成长的点点滴滴,处处体现对儿童的关心关爱,努力通过政策友好、服务友好、空间友好、环境友好、参与友好、产业友好等,让孩子们畅行无阻、成长无忧。三是聚焦“最终需求”,把事业和产业紧密结合,不断加强母婴设施、托育机构等基础设施建设,带动高阳纺织、定兴食品等县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儿童友好全产业链发展,进一步把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好、把儿童事业发展好。

  彭福伟、贺连辉、苑立新分别表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保定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悠久,产业特色鲜明。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够积累经验、总结做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走在前列,打造儿童友好城市“保定样板”。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理论研究、技术共享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为保定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河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妇联副主席孟祥红,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马宁一同来保并参加座谈。

  保定市领导侯晓平、谢鹏参加座谈。(保定日报 记者姚琳 见习记者闫梦隆)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