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辛集:“千年皮都”展新姿
来源:河北日报  |  2022-07-29 10:50:11

  原标题:辛集:“千年皮都”展新姿

辛集:“千年皮都”展新姿

  鸟瞰润泽湖公园。辛集市加快推进城市公园、湿地公园、绿廊绿道等建设改造提升,全面增加城市绿量。

辛集:“千年皮都”展新姿

  辛集市保税物流中心。辛集市依托保税物流中心国际中转和分拨功能,做好进口皮毛招商和冻品进口贸易招商,建设集采购、物流、海外仓、供应链等业务于一体的试点园区。

辛集:“千年皮都”展新姿

  辛集马兰农场实验室里,工作人员在检测种子活力和发芽率。辛集马兰农场依托郭进考团队育种研发优势,开展农作物育种研究、新品种新技术试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等工作,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辛集:“千年皮都”展新姿

  在申科科技集团精密互感器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对产品进行封装作业。辛集市着力培育壮大智能传感、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健康、信息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辛集:“千年皮都”展新姿

  市民在公园休闲娱乐。辛集市聚焦民生热点,加快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辛集:“千年皮都”展新姿

  2022辛集时装周源动力设计大赛上,一批最新设计的皮草服饰被搬上舞台,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辛集:“千年皮都”展新姿

  绿意点缀的澳森大街与教育路交口。澳森大街两侧各建有88米的绿化带,让这条大道真正成为了城市的“绿廊通道”。

  古为“直隶一集”,今称“中国皮都”。

  党的十八大以来,辛集市抢抓机遇、奋发作为,面向世界敞开大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交出了一份份时代答卷。

  面向市场,主动求新求变。强力推动制革产业转型升级,建成了亚洲最大的绿色环保制革基地;坚持设计赋能,打造了“辛冬装”时装品牌,开启由“中国皮都”向“国际皮都”跨越的新征程。

  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培育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健康、信息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激活城市创新“因子”,高新技术企业由2家增至119家;加强种业技术攻关,培育节水优质高产小麦品种33个,累计推广面积达4亿亩。

  扩大开放,抢抓发展先机。建成冀中南地区首个保税物流中心,为皮毛、梨果等特色产业搭建起一条方便快捷的物流通道,2021年完成进出口2.36亿美元。

  补齐短板,增加民生福祉。石济高铁辛集南站建成投用,3500余处体育场地设施、11座城市公园惠及更多群众,“一厅七馆三中心”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

  十年砥砺铸辉煌,今朝蓄势再出发。

  新时代的辛集,正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国家综合保税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建设,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奋力在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上作出示范。(文/河北日报 记者董昌 图/河北日报 记者史晟全)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