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政府“牵手”中国铁路12306科创中心 共同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来源:河北日报  |  2022-07-29 10:52:20

  7月22日,张家口市政府与中国铁路12306科创中心签署《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促进铁路系统和地方文旅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

  2019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为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京张两地旅客的便捷出行作出了重要贡献。而12306是中国铁路的“互联网+”创新应用典范,是世界上最大的票务交易平台,也是国内头部出行类综合服务平台。中国铁路12306科创中心将积极发挥铁路独特优势,放大骨干网运输能力和强大的互联网信息服务优势,聚焦旅客出行场景生态圈,结合冬奥文旅资源进行产品创新设计,适时推出旅游专列以及旅游套票、包车、包厢、包座等高铁票+特定旅游产品,这有助于张家口盘活文旅资源、激活文旅产业,全面推动张家口打造区域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促进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

  当日,张家口市冰雪产业人才联盟揭牌,发布了近期将举办的重大体育赛事和精品旅游线路。(河北日报 记者郭晓通)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