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无极绿色家居数字智能制造基地正式开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1 10:05:01

(原创)石家庄无极绿色家居数字智能制造基地正式开园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赵腾达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张瞬晗):7月3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绿色家居数字智能制造基地举行开园仪式,并迎来首批入驻的33家新企业。据介绍,该智能制造基地的落地,将再次为无极县产业集群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现场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无极县经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鸿瑞产业园、石家庄国控城发投集团、保定市中冶十七冶、江西冠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洛尼家居用品(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跃陆科技有限公司、县农发行、同泽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河北智享门业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与赣州标琢家具设计有限公司签署原创设计合作框架协议;冠英(无极)家居产业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与多家企业代表签署企业联网协议。

(原创)石家庄无极绿色家居数字智能制造基地正式开园

无极装饰材料特色产业“数智绿”转型升级高端对话现场 摄影 赵腾达

  此外,现场专家及领导还针对传统产业集群“数智绿”转型升级展开高端对话,畅谈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共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破局方案,为传统产业集群的“数智绿”发展指明方向。

  “产业数字化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2022年以来,无极县委、县政府举全力推动装饰材料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以数字科技赋能实体经济,建设了无极门业产业数字化平台和绿色共享门业智能制造工厂等重点项目,有效推动了装饰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也实现了全县生产总值的平稳增长。”无极县委书记吕智临表示,无极绿色家居数字智能制造基地的开园,将以“链群配+产业数字大脑+智造园区”的创新模式进一步推动装饰材料产业集群的数字化发展,有效提升产业集群总体产值,打造传统产业集群数字化发展样板,进而推动全县优势产业集群实现快速升级迭代,为无极县的整体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