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
来源:冀时  |  2022-08-02 18:08:50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

  冀时客户端报道 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河北省各地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在推进政策落地、强化惠企举措等方面持续发力。

  石家庄:上半年办理出口退税26.1亿元 助力外向型经济发展

  河北明迈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外贸企业,2021年出口实现3亿美元,年出口退税约1.6亿元。作为一类企业,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审核,保证了退税款及时便捷到账。

河北: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 |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

  河北明迈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扈克标:

  及时退税使我们能够快速支付下游工厂,让他们去及时买原材料,能够敢接单,大胆地生产。

  为进一步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国家税务总局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将办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在此基础上,石家庄市税务局积极推动出口退税各类证明开具全程网上办理,让企业更为便捷地办理业务。2022年1-6月,石家庄市税务局共为1.03万户次出口企业办理退税26.1亿元,同比增长15.5%,助力外向型经济稳步发展。

河北: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 |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科长 夏文欣:

  我们持续拓展阳光退税工作机制,逐步推进精准推送服务、个性化服务功能、点对点服务,以更为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政策,为外贸企业注动能、添活力。

  廊坊广阳区:“一站式”精准服务 “保姆式”助企发展

  在廊坊市广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廊坊市阔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吴志超正在办理公司股权转让和地址变更,当天值班的“政务服务官”第一时间对材料进行初审,并帮助他在自主终端进行提交。

河北: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 |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

  廊坊市阔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吴志超:

  之前可能需要一星期的时间,现在可能半个小时就完事了,少走了好多冤枉路。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解决融资难题,广阳区还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在贷款对接、融资担保、政策咨询、信用服务等方面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截至目前,为企业和个体经营者贷款759笔,授信金额达11.82亿元。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