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举办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2 14:10:08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7月28日至29日,由石家庄市民政局主办、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全市性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三期)在石家庄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举办,90余家市属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培育,提升社会组织负责人综合能力,推动市属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四个服务”作用,促进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任克云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原创)石家庄市举办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_fororder_1

培训现场 供图 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

  任克云强调,社会组织负责人是社会组织的“主心骨”,在社会组织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领导中枢作用。社会组织要不断提升负责人素质能力,使其更好地发挥作用,通过负责人高效务实的工作和示范带头的影响来推动社会组织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任克云提出,社会组织负责人一要珍惜机会,善学善问;二要严明纪律,做好示范;三要牢记责任,学以致用。围绕“加强社会组织监管,提升社会组织依法自治能力”主题,任克云对社会组织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

(原创)石家庄市举办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_fororder_2

任克云对社会组织政策法规进行解读 供图 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

  培训邀请了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部主任袁树平教授作《新时代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主题授课。培训现场,河北天勤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武永磊从审计角度探讨了社会组织的财务管理,北京致诚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研究员王延斌围绕“社会组织常见法律风险及其防范”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随后,石家庄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胡青学科长对培训班进行了结业总结。

(原创)石家庄市举办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2111731

袁树平作主题授课 供图 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专业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合规运营、财务管理、法律风险等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做好社会组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原创)石家庄市举办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2111734

学员们认真听讲 供图 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培训期间,线下学员参观了石家庄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和石家庄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线上学员进行了云参观。

(原创)石家庄市举办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2111323

学员们参观石家庄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 供图 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

  据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社会组织,石家庄市民政局建成了石家庄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和石家庄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努力打造服务社会组织“三平台一阵地”(即孵化培育平台、能力建设平台、服务交流平台和党建工作阵地),带动实现新建社会组织更“强”、已建社会组织更“优”。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