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强化监督 石家庄市鹿泉区多部门扎实开展创卫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4 16:05:02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石家庄市鹿泉区各单位持续发力,将创卫工作与日常管理紧密结合,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流程机制,城市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优化,人居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在鹿泉区获鹿镇西部峰景小区,社区工作人员身着红色志愿服,几人一组、分工明确,对乱停乱放的车辆重新摆放,对道路、花坛、停车棚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将小区内的纸屑、果皮、包装袋、烟蒂等垃圾一一清理、收集、投入对应的垃圾桶中,让小区环境更加清爽悦目。

多措并举 强化监督 石家庄市鹿泉区多部门扎实开展创卫工作_fororder_图片3

工作人员清扫社区

  旱码头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冯淑兰说,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旱码头社区建立由专人负责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网格化管理机制,坚决做到“五定”(定人员、定责任、定标准、定进度、定时限)。领导小组不断强化宣传,入户普及创卫知识,发动居民踊跃参与,发动楼长、单元长和志愿者共同清理楼道内的杂物和小广告,着力解决电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营造和谐美丽的小区环境,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多措并举 强化监督 石家庄市鹿泉区多部门扎实开展创卫工作_fororder_图片1

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此外,为扎实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大力改善辖区食品卫生环境,石家庄市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加强对餐饮单位环境卫生、票据查验等工作监管,督促经营者加强自查,及时清理下架过期、“三无”食品。

多措并举 强化监督 石家庄市鹿泉区多部门扎实开展创卫工作_fororder_图片2

工作人员排查辖区内相关餐饮单位

  “我单位针对人民群众较为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着重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展开‘拉网式’排查,依照《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餐饮单位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对相关单位的巡查频次,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业务知识培训并使之成为常态化,为鹿泉区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石家庄市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鹿所副所长刘洋说。(文/图 刘伊曼 贾子伦)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