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小兵》河北首发捐赠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8 11:21:04

  8月5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作家协会指导,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主办,守望常青藤书院承办的《太行小兵》河北首发捐赠活动在石家庄市程雪莉名家工作室举办。活动中,石家庄市作家协会向石家庄市新华区、长安区共计10所学校捐赠《太行小兵》《闪耀的红星》等红色图书以及音频图书。

  《太行小兵》是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石家庄市作家协会主席程雪莉创作的儿童小说。作品以平山团南征北战的史实为背景,以太行山上的少年兵在战场上的淬炼和成长经历为主线,展现了强大的中国精神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刻画了刘庭云、银子、大眼儿等一系列勇敢坚毅、机智聪慧的平山少年形象。

(原创)《太行小兵》河北首发捐赠活动在石家庄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8091931

程雪莉现场分享《太行小兵》创作历程

  程雪莉现场分享了《太行小兵》创作历程。程雪莉介绍,这并非自己第一次以平山团为对象进行文学创作。在写作《太行小兵》之前,程雪莉就创作了被改编为电视剧《滹沱儿女》的报告文学作品《寻找平山团》。正是在写作《寻找平山团》的过程中,程雪莉注意到了这一群平山团里的抗战“小兵”。

(原创)《太行小兵》河北首发捐赠活动在石家庄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8091909

程雪莉向孩子们签名赠书

  “这是一次有难度的创作。”程雪莉表示,自己历时五年亲自走访了平山县的村落以及华北、西北、华南等地,甚至远赴日本,采访了一百六十多位抗战老兵和烈士后代以及党史、军史专家,阅读了大量的相关图书、资料和传记,只为还原那段真实的历史。

(原创)《太行小兵》河北首发捐赠活动在石家庄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8091935

程雪莉与孩子们热烈互动

  活动现场,程雪莉签名赠书,与小读者热烈互动,共读红色图书,感受革命文化,重温红色教育。

  石家庄市文联主席肖建科表示:“《太行小兵》是一部优秀的红色儿童文学读物。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每一个孩子都应该从红色作品中汲取能量,传承红色基因。”(文/图 崔会芹)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