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创业基地助青年梦想“破壳”
来源:长城网  |  2022-08-09 16:34:27

  原标题:惠企利民出实招丨河北衡水:创业基地助青年梦想“破壳”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卢婉凤 张文婧

  “恭喜你通过考核,祝你早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在衡水众成创业基地的创业培训结课考试中,有着创业梦想的何花顺利拿到了结业证书,开启了人生的创业之路。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她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正式入驻衡水众成创业基地。

  大学毕业后经历了择业的迷茫,何花萌生出回乡创业的念头。可是创业的第一步,要解决资金和场地问题,核算下成本后,何花有点打退堂鼓。当在网上看到众成创业基地的信息,免房租等丰厚条件立刻吸引了她。

河北衡水:创业基地助青年梦想“破壳”

  “本打算报名试试,没想到竟一步步走到了今天,从路演到审核,每一步都有负责人为我们把关。”何花心里满是感激,“入驻众成创业基地后,不仅房租水电免费,政府还给我们提供工商、税务、创业、法律、安全等方面的创业指导服务。”

河北衡水:创业基地助青年梦想“破壳”

  何花经营的公司主要从事健康项目推广,在不久前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衡水选拔赛中获得优秀奖,这也更坚定了她要把事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公司正在谋划创办社区健康体验馆,未来两年还规划在衡水建立生产基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回馈社会。”何花话语中透露着坚定,“我一定努力干出一番事业!”

河北衡水:创业基地助青年梦想“破壳”

毕业生在衡水众成创业基地咨询相关政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在衡水,像众成创业基地这样的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一共有30个。为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断加大对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建设的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从而促进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规范持续健康发展。

河北衡水:创业基地助青年梦想“破壳”

  据了解,基地主要服务于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者、返乡创业人员、下岗失业退役军人等对象,通过资金补贴、政策扶持等形式,积极谋划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为创业团队和公司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帮扶、资金对接等服务,使创业人才和项目“落地开花”。目前,衡水市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已吸引1500余个创业团队登记入驻。

河北衡水:创业基地助青年梦想“破壳”

“学子回归 乐业衡水”大型网络直播带岗活动现场。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李洪波介绍,为推进“1+20”政策体系在衡水尽快落地见效,按照衡水市十七个专项行动的要求,该局实施了人才引进和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缓解因疫情和复杂经济形势等多重因素带来的就业压力。同时,充分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与教育、团委、高校等部门单位协调联动,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用心用情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吸引更多人才来衡就业。

河北衡水:创业基地助青年梦想“破壳”

  谋划15条具体措施、开展系列就业服务活动、“一对一”帮扶……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连日来,衡水市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深入企业、基层一线收集岗位信息,多渠道、多形式挖掘就业岗位,接续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金秋招聘月、就业服务周等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活动,根据求职意愿有针对性地进行岗位推荐,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扎实下好“就业棋”。

  “目前我们储备了机关事业岗位、基层项目岗位、企业岗位、见习岗位等近万个不同类型的岗位供大学生选择。”李洪波表示,接下来,衡水市将不断强化各项政策举措,千方百计促进大学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搞好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