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浪漫追梦 向阳而生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  2022-08-10 09:30:14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陈儒)豪迈地走过成长门,深深鞠躬致敬老师,老师深情拥抱祝福孩子未来,孩子们互相挥手道别……7月30日上午,迁安市伍博幼儿园2022学蒙班毕业典礼在迁安黄台湖瑞美营地举行,百余名幼儿告别幼儿园,走向小学生活。

迁安:浪漫追梦 向阳而生

孩子们高擎毕业证走向新生活。陈儒 摄

  “童年是一段美好的纯真年代,也是许多人长大之后回头眷恋的寻梦园,天气炎热,为毕业典礼我们设想了很多场景,最终选择了黄台湖10号岛瑞美营地,举办‘毕业独立营.星空奇幻夜挑战’,让孩子们在亲近自然、旷野撒欢中给自己的幼儿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幼儿园园长孟德艳介绍说。

迁安:浪漫追梦 向阳而生

孩子们在营地帐篷下休憩。陈儒 摄

  盛夏时节,河北省迁安市各个幼儿园举行各具特色的毕业典礼,让孩子们共同回顾四年的成长时光,用欢笑和不舍拥抱夏日的毕业季,让孩子们铭记孩童时代那一段永恒的记忆。

迁安:浪漫追梦 向阳而生

老师深情拥抱祝福孩子。陈儒 摄

  29日下午,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带着行囊来到了瑞美营地,举行了勇敢者开营仪式,毕业西餐自助晚宴,奇妙夜篝火晚会,星空帐篷故事会……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将上半年焦躁抛之脑后,放松心情,在露天营地一起聆听自然的声音,悠然自得享受分别前的时光。

迁安:浪漫追梦 向阳而生

那年夏季毕业了。陈儒 摄

  “还记得你入学第一天,独自在陌生的环境哭泣,老师像妈妈一样把你抱在怀里,安抚你。离开爸爸妈妈的你,哭得撕心裂肺,小眼神里满是舍不得,老师一把抱走的那一刻,我相信许多妈妈的心也一样撕心裂肺,一直盯着视频看你的一举一动,是不是觉得这个小家伙在离开妈妈的视线后变得乖巧了很多。当看到你穿着小饭兜,像个小大人用勺子费力地吃饭;午睡时,老师坐在你小床旁边的地板上,哄着你。还记得你回家告诉我交到的第一个好朋友的名字,你长大了,不再是那个离开妈妈就哭泣的小宝宝了。”毕业典礼上,家长们闭上眼睛,跟主持人一起回想宝贝长大的点滴画面。

迁安:浪漫追梦 向阳而生

童友依依告别。陈儒 摄

  “当我怎么说,我不知道,太多的语言,消失在胸口。”对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孩子成长既是欣慰又有恋恋不舍,老师们哽咽吟唱《礼物》,孩子们为让老师相信他们真正长大,为了不让爱自己的人担忧,起立共同合唱《让我动手自己来》。老师深情不舍,家长眼噙泪水,在感激、感恩中孩子们犹如搏击蓝天的小鸟,离开人生第一站扬帆起航,奔向新起点。

迁安:浪漫追梦 向阳而生

携手走过成长门。陈儒 摄

  “你们的羽翼逐渐丰满,即将振翅高飞,自由翱翔于天空,愿你们越飞越高,越走越远,让五彩的气球带着你们每个人的梦想起飞。”看着放飞天空的气球,园长孟德艳的话语充满希冀和祝福。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