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保定市竞秀区:快乐体操助力幼儿健康成长
2021-04-12 09:48:17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王珊珊责编: 曲浩

  “手臂伸平”“脚尖冲前”……4月1日15时,在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铁路幼儿园一楼的范晔快乐运动馆里,来自该园小班的12名小朋友沿着平衡木小心翼翼地往前走,教练毛绍莹一边鼓励孩子们,一边纠正他们的动作。走过平衡木的孩子们拍着手开心地跳着、笑着。

  “虽然才上了四五节快乐体操课,但是孩子们特别喜欢。”毛绍莹说。

  快乐体操计划,是国家体育总局针对体操运动发展情况所进行的改革,旨在通过降低难度、淡化竞技性、保持健身性,来推广体操运动。相对于竞技体操,快乐体操通过寓教于乐,将体能锻炼、音乐、舞蹈和形体训练等有机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在娱乐的同时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增强体质。

  快乐体操如何走进了保定市竞秀区铁路幼儿园?

  这要归功于该市走出的体操世界冠军范晔。2016年,退役后的她创办了保定市范晔快乐运动馆,积极致力于推广快乐体操。

  “听说范晔快乐运动馆要在幼儿园中推广快乐体操,我们就想引入。”铁路幼儿园园长李艳萍表示,该园共有550多名孩子,为了增强孩子们的体质,他们一直开设着快乐篮球、快乐足球等课程,自去年10月和范晔快乐运动馆接触以后,又增设了快乐体操课。

  “受场地限制,最初只是在中班和大班开展,270多名孩子中,有200多个报名学习。”回忆起报名时的火爆,李艳萍激动地说。

  鉴于孩子们学习快乐体操的热情,去年11月,铁路幼儿园购置相关器械,将一楼的多功能厅改造成了快乐体操馆。

  “虽然快乐体操推广时间不长,但孩子们因感冒、发烧请假的情况少了,午餐的饭量也增大了。”李艳萍这样介绍快乐体操给孩子们带来的变化。

  “除了铁路幼儿园,我们还和育德幼儿园合作,实现了竞秀区国办幼儿园快乐体操全覆盖。”范晔快乐运动馆主席范晔介绍,今年他们计划承办保定市第三届快乐体操比赛,把参赛的幼儿园扩展到20家;与一些中小学校合作推广快乐体操,并举办竞秀区中小学校快乐体操联赛。

  “快乐体操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课外体育活动方式,还为市里发展跳水和游泳等项目培养了人才。目前,我们已经从快乐体操学员中选拔出20多名苗子队员练习跳水。”保定市竞秀区教体局体育科科长张冬梅表示,今年,该区将继续加大快乐体操的推广普及力度。(河北日报记者 陈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