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税务部门开展“纳税服务质效提升年”活动
2021-04-16 09:49:48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王珊珊责编: 曲浩

  从河北省税务局获悉,为落实中办、国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河北省税务部门将开展“纳税服务质效提升年”活动,围绕智慧化、标准化、便利化、个性化、规范化,以更大力度、更优举措、更高质效优化纳税缴费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以智慧化为重点,河北省税务部门将持续打造功能强大、运行稳定、保障有力的网上办税系统,拓展电子税务局等办税系统功能,年内分阶段基本实现企业税费事项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掌上办理,增加操作智能引导提示和在线答疑功能,增加会计报表自动导入、申报自动校对、业务进度暂存、主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和10个财行税种合并申报功能,不断提高系统易用性和智能化辅助水平。聚焦对网上办税的支撑保障,省税务局确定的试点单位和2020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涉及的14个县(市、区)税务局,将建立专门的线上办税支持中心或工作团队,集中处理辖区内线上办税业务,实现纳税人线上办税快速响应。在保证网络稳定、数据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拓展智能办税网点建设规模,继续引导和支持大型企业集团、产业园区开展智慧办税微厅建设,与政务中心、银行网点、电信营业厅等部门合作建设智慧办税专区,在企业集中度高的商超、写字楼等区域规划安装智慧办税自助终端,为纳税人就近办税提供便利。

河北税务部门开展“纳税服务质效提升年”活动_fororder_1

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联络员为吉丰农资经营部工作人员讲解税收政策。 姚敬宇摄

  以标准化为支撑,河北省税务局研究制定了全省统一的《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标准化手册》和《税务分局(所)纳税服务标准化手册》,努力推动实现服务标准化全覆盖。

  以便利化为目标,河北省税务部门将继续紧盯堵点难点问题,持续为纳税缴费过程减负担、提效率。围绕“压时限”,自2021年起除个别特殊事项外,进一步缩短办税时限。围绕“简资料”,扩大涉税资料由事前报送改留存备查的范围;全面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拓展容缺办理证明事项;探索延期缴纳税款、退税等非即办事项电子化流转,逐步取消纸质资料传递,实现无纸化审核审批。围绕“少跑路”,狠抓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落地,切实避免让纳税人缴费人多头跑、多头找。

  以个性化为突破,依托河北省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平台,进一步细分服务群体、确定服务对象,实行更有针对性的分级分类精准服务。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服务支持,从需求征集、内容开发、方式选择、效果跟踪等方面,量身定制服务措施。

  以规范化为保障,继续深化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完善各项监督措施,坚决防止和纠正粗放式、选择性、一刀切的随意执法行为。推广“首违不罚”清单制度,推进柔性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河北日报记者 宋平 通讯员 李文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