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宏泰发展与30余位政商学界知名代表相聚博鳌 共话双循环新格局下产业链升级之路
2021-04-22 18:41:4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珊珊责编: 曲浩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全球政商学界代表聚首海南,60余场活动凝聚亚洲共识。其中,在“融入双循环、升级产业链”博鳌·宏泰主题早餐会上,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白金合作伙伴,宏泰发展与30余位政商学界知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把脉双循环新格局下经济发展转变方式,探索创新链、强化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的创新路径。

宏泰发展与30余位政商学界知名代表相聚博鳌 共话双循环新格局下产业链升级之路_fororder_1

  博鳌·宏泰主题早餐会现场

  河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锋,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罗德杰,SK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作义,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远东控股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华为高级副总裁蒋亚非,强生中国副总裁阙非,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LG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崔成烈,韩华生命保险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蔡华程,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慈铭韩博士医疗集团董事长胡波,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深圳传世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范厚华,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咨询业务主管合伙人张立钧等近30位来自国际组织、知名跨国公司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开拓创新 探索全产业链升级

  疫情影响下,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正在发生着改变,抢抓机遇、合作共赢是融入产业链升级和推动产业高效发展的有效途径。

宏泰发展与30余位政商学界知名代表相聚博鳌 共话双循环新格局下产业链升级之路_fororder_2

  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致欢迎词

  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致欢迎词,并分享了宏泰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宝贵经验。他表示,经过16年的历练,宏泰发展在产业构建、运营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全国规划布局了多个产业市镇园区,特别是河北廊坊龙河高新区,已成功引进富智康、中国建筑、中核、万国数据、韵达等大型央企、世界500强企业高新技术项目450余个,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700多亿元,纳税160亿元。同时,公司进一步拓展国际布局,撬动更多优质的海外产业资源落地园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愿进一步加强与各界朋友的沟通交流,实现共拓市场,互补共赢。

宏泰发展与30余位政商学界知名代表相聚博鳌 共话双循环新格局下产业链升级之路_fororder_3

  河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锋致辞

  河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锋在致辞中表示,河北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冬奥会筹办以及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加快建设等多重机遇叠加,为河北发展带来了强大的动力和巨大潜力。未来五年,河北将加快发展12大主导产业、18个重点产业链和107个特色产业集群,为广大客商在河北投资兴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河北实地考察,洽谈合作项目,实现共赢发展。

宏泰发展与30余位政商学界知名代表相聚博鳌 共话双循环新格局下产业链升级之路_fororder_4

  宏泰发展执行董事、执行总裁杨允主题推介

  宏泰发展执行董事、执行总裁杨允进行了主题推介,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模式,以及新发展格局下,融入双循环、升级产业链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多年来,宏泰发展以规划服务、投资建设、产业构建、园区运营管理为核心业务,不断提升完善各项服务,切实做好区域经济发展者、产业创新服务商、综合性城镇构建者等多重角色,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发展格局下,宏泰发展将积极参与央企混改,以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搭建完善创新的产业生态平台,帮助企业完成产业规划,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继续完善产业跨境合作平台,在更高水平上引进外资,依托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商品和资源要素,打造我国新的国际合作和竞争优势。

  凝心聚智 共话未来新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地缘政治风险上升,新冠疫情造成国际贸易投资骤降等情况的出现,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更好利用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新的双循环发展格局已经势在必行。会上,与会嘉宾分析研判当前的经济形势,并从技术创新、人工智能、大健康等多个角度进行分享交流,为推动产业链高效整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宏泰发展与30余位政商学界知名代表相聚博鳌 共话双循环新格局下产业链升级之路_fororder_5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介绍了东盟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东盟中心是促进中国和东盟10国之间的贸易、投资、教育、旅游、文化、信息等合作的平台,愿搭建交流桥梁,为中国企业拓展东南亚市场提供有力的支持与帮助。

宏泰发展与30余位政商学界知名代表相聚博鳌 共话双循环新格局下产业链升级之路_fororder_6

  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

  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指出,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区域合作很重要,希望能够与各省市拓展更多的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宏泰发展与30余位政商学界知名代表相聚博鳌 共话双循环新格局下产业链升级之路_fororder_7

  远东控股董事局主席蒋锡培

  远东控股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指出,企业是最宝贵的财富,招到一个头部企业就等同于招到一个商业生态圈,因此无论是实体企业还是政府招商,需要的都是能够与时俱进、符合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制度红利、品牌品质红利越来越显现。

宏泰发展与30余位政商学界知名代表相聚博鳌 共话双循环新格局下产业链升级之路_fororder_8

  华为高级副总裁蒋亚非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蒋亚非分享了华为在ICT基础设施、智能终端、数字能源和智慧智能驾驶等领域的探索及成就,他表示,未来30年是数字经济的时代,华为愿与各企业探讨合作,形成一个良好的共同发展圈。

宏泰发展与30余位政商学界知名代表相聚博鳌 共话双循环新格局下产业链升级之路_fororder_9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科创时代,销售额不能完全代表企业的价值,不能忽视企业的创造价值,他建议利用其亚洲500强榜单,帮助企业进行对接,与河北省政府以及宏泰发展建立合作,导入优质企业资源落地河北、落地廊坊。

  会上,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罗德杰,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慈铭韩博士医疗集团董事长胡波,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深圳传世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范厚华,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咨询业务主管合伙人张立钧等嘉宾还就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面临全球性挑战更加突出,世界大变局加速演进等重大时代课题,本次会议凝聚政商学界智慧结晶,为企业牢牢把握国内大循环这个“主体”,同时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培育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提供了有益借鉴。(图/文 窦广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