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同比增长70.6% 一季度河北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5亿元
2021-05-18 09:16:27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王阔责编: 曲浩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聚焦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交通运输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5亿元,同比增长70.6%,是季度计划的135%,进度较去年加快29.5个百分点。

  公路建设完成投资89.7亿元,同比增长27.1%;港航建设完成投资13.9亿元,同比增长453.6%;公路站场完成投资2.2亿元,同比增长31.3%;地方铁路完成投资27.4亿元,同比增长1094.8%;机场建设完成投资1.7亿元。

  客运方面,1月初起,我省严格重点区域交通管控,在全省71条段高速公路、372个收费站采取管控措施,及时暂停铁路运输、道路客运等业务,全面暂停进口冷链运输业务,切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渠道。一季度完成公路营业性客运量1560.8万人次、旅客周转量为14.8亿人公里,为去年同期的67.1%、88.4%,3月份完成客运量522.2万人次,环比增长45.2%,是去年同期的7倍。

  货运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正常增长区间。一季度完成公路营业性货运量4.6亿吨、货物周转量1774.8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72.3%、62.8%;地方铁路完成货运量1.3亿吨、货物周转量87.6亿吨公里,同比增长38.8%、41.3%;水路货运量完成1125.7万吨、货物周转量178.4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14.4%、34.2%;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3.1亿吨、集装箱吞吐量88.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0.7%、31.9%。

  项目建设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中物通用码头工程、黄骅港散货港区矿石码头一期续建工程全面复工;邢台军民合用机场飞行区各项工程基本完工,新建航站楼、航管楼等主体完工,相关配套工程建设继续推进;石家庄机场改扩建配套空管工程新建航管楼、二次雷达站等已完工,塔台主体封顶。

  20项民心工程建设方面,农村公路陆续开工建设300公里、完成投资约3亿元,其中“翻浆路”陆续开工建设261公里、完成投资约2.7亿元。

  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工作持续推进。截至一季度末,石家庄市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运行率达到94.6%、张家口市达到79.95%、承德市达到70%、秦皇岛市达到74%、唐山市达到76.92%、保定市达到71%、廊坊市达到83%、邯郸市达到96%、沧州市达到97.8%、衡水市达到98.97%、邢台市达到100%、定州市达到33%、辛集市达到92%。

  持续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地方铁路春运期间加强煤、油、化肥等重要物资运输畅通。持续深化唐山港集团、长久物流、安通物流、沧州港务集团4个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累计开通多式联运线路30条,辐射全国114个城市,建成内陆港28个。完成多式联运集装箱运量10.71万标箱,占全年目标任务的29.74%。(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朱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