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省24家单位亮相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2021-05-27 10:27:23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王阔责编: 曲浩

河北省24家单位亮相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图为河北展区。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摄

  5月26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阳开幕。本届数博会的年度主题是“数智变 物致新”,突出“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参展单位184家。河北省共有秦淮数据集团、河钢数字等20家企业和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张北云计算基地等4家基地园区参展。

  河北展区面积168平方米,展位设计色彩鲜明,空间布局合理,突出了河北元素和河北特色。围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河北数字经济新高地”的主题,重点展示大数据与云计算、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数字应用终端产品等新成果、新技术。

  在河北奥特维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位,该公司开发的基于多光谱治疗设备的慢病防治管理平台——“多光谱慢病防治管理系统”吸引了众多观众。该公司总经理蓝卫说,该系统实现网络互通互联、智慧管理能力,实现智慧医疗,打造成医疗器械物联网云平台。

  河北冀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WIMS智能管理系统”是专门针对中小企业远程办公、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业务远程协同的智能经营管理软件,助力企业打造智能工厂。

  “今年河北展团以企业创新和园区招商为主线,秦淮数据、河钢数字、河北世窗、润泽科技等企业、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等基地园区踊跃参展,展品涵盖了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数据终端产品等,代表着河北省最新技术、成果。”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河北省大力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冀黔两地应共谋合作机制,带动大数据产业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不断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河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玉民表示,河北将以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契机,不断提高大数据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大数据协同应用,夯实产业基础,完善产业链条,加快形成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推动全省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5年创办以来,数博会始终秉承“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办会理念,积极探索数字经济时代国际合作新机制,为全球大数据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助推全球大数据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已成为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和共商发展大计、共用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

河北省24家单位亮相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图为河北展区。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摄

河北省24家单位亮相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图为河北展区。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摄

河北省24家单位亮相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图为河北展区。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