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点赞!河北石家庄志愿者捐“髓”救助血液病患者
2021-07-13 10:58:56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王阔责编: 曲浩

  7月12日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经过4小时的采集,河北石家庄市志愿者刘笑彬成功捐献339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30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点赞!河北石家庄志愿者捐“髓”救助血液病患者

河北省第530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刘笑彬。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1989年出生的刘笑彬来自石家庄,是一名保险从业人员,2009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5月,他与一位在武汉治疗的血液病患者血样配型成功。

点赞!河北石家庄志愿者捐“髓”救助血液病患者

刘笑彬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  记者周颖摄

  2009年正在上大学的刘笑彬,与舍友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在省博物馆的献血屋,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中华骨髓库的相关情况后,我和舍友毅然决然,加入到其中,我还清晰记得当时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情,成为一名志愿者就是为了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刘笑彬说。

  今年5月,刘笑彬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一位血液病患者和他的血样配型初配成功。“我对生命充满敬畏,每一个生命的背后都有一个家庭,如果用我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拯救一位生命,一个家庭,那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刘笑彬说,面对这次捐献,他爽快答应。

点赞!河北石家庄志愿者捐“髓”救助血液病患者

 

刘笑彬和他的爱人郭子立。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今天上午,刘笑彬在爱人郭子立的陪伴下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当时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儿,我一点都不意外,因为他平时就特别爱帮助别人,这次捐献也给我们的两个孩子树立了好榜样。”郭子立说,最初她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了解,担心捐献会影响丈夫的身体健康,于是她在网上查询相关资料,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志愿者健康后,她十分支持丈夫的选择。“今天看到整个捐献过程,并不像我之前想象中的那样复杂、危险,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程,降低对捐‘髓’的恐惧,这样愿意捐献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多。”郭子立说。

点赞!河北石家庄志愿者捐“髓”救助血液病患者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左)和秘书长郝瑞起(中)探望慰问捐献者刘笑彬。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听说受助患者和我年龄相仿,他肯定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希望他早日恢复健康,以后在他的家庭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刘笑彬说,“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过程很简单,对身体没有伤害,愿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患者们提供生活下去的机会。”(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周颖)

点赞!河北石家庄志愿者捐“髓”救助血液病患者

刘笑彬所在单位领导前来看望他。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