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08-10 17:57:59来源:河北新闻网编辑:王阔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坚定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河北新闻网8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8月9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三基”建设年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上下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总结经验,解决突出问题,持续加大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教育培训,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充分发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阵地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宣传宣讲,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调研检查,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着力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进”与“六进”工作。要强化知行合一,切实抓好中央第一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认真回答好忠诚之问、初心之问、担当之问、实干之问,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聚焦老旧小区改造、老旧管网改造、公共停车场建设、农村厕所改造、“空心村”治理等重点任务,进一步摸清底数,强化统筹设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托幼事业发展、小学下午“三点半”后服务全覆盖,加快构建居家养老、社区日间照料、机构养老相互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帮扶、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依法依纪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行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扎实推动“三基”建设年活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着力巩固村(社区)“两委”换届成果,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村“五位一体”和社区“六位一体”治理架构,深化“万人示范培训”,加大基层工作人员待遇报酬保障力度,更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水电气路讯暖等建设力度,健全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应急管理体系、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着力加强要素资源保障,切实抓好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建设,建强综治中心、基层法庭、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站等,推动基层基础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着力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信访积案、重复访、涉法涉诉访清零成果,强化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努力建设平安乡村、平安社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全力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深化“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全力以赴抓好“三件大事”,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加快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标准抓好换届工作,确保选出好班子、描绘好蓝图、形成新气象、开创新局面。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超前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定点隔离、医疗救治等各项准备,统筹推进防汛备汛、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河北积极贡献。

  河北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廉毅敏、张政、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高云霄、胡启生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