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定了!2021中国国际数博会9月6日在河北石家庄举办
2021-08-12 09:45:26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总体方案

  2021中国国际数博会9月6日在石举办

  河北日报讯(记者米彦泽)为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总体方案》,明确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9月6日-8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等方式,通过“现场参会+网络直播+现场会议连线+线下实体展+网上虚拟展”等形式,举办开幕式暨主题峰会、高峰论坛、主题活动、综合展览、招商对接、现场体验、竞赛活动、成果发布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暨主题峰会、高峰论坛将聚焦5G+工业互联网、新基建与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与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独角兽”、数字金融、新一代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区块链、平台经济、AR/VR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前沿热点话题展开交流。

  主题活动将围绕数字河北建设,举办京津冀数字产业协同发展、数字化赋能、石家庄正定数字经济园区推介、“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活动。通过雄安新区、廊坊临空经济区、怀来县分会场,同步举办智能雄安、临空经济产业对接、中国数坝峰会、怀来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利用网络平台面向国内外全程直播。

  招商对接活动将围绕数字经济发展重点,在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区块链、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新型显示等重点领域,组织省内重点园区及企业,通过现场交流和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灵活开展对接洽谈。

  综合展览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将设主题展馆、数字产业馆、数字生活馆和数字河北暨重点区域展馆,室外将设置自动驾驶、无人配送、机器人等体验展区,突出新、特、精和国际化元素,汇聚筛选、集中展示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成果、核心技术、尖端产品以及先进应用场景。综合展览以实体展为主,同时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官方网站设立虚拟展览。

  竞技竞赛将组织“创芯中国”集成电路挑战赛等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竞赛活动。届时,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机互动、远程操控、5G+应用等一大批可感知的现场体验活动,让数字经济尖端技术走下殿堂。

  此外,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还将由权威机构集中发布数字经济领域百强榜单、发展白皮书、发展指数、发展报告等数字经济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指引数字经济未来发展方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