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8-16 16:57:20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王阔责编: 魏文林

  河北新闻网8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郭晓通、徐帅)8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未来5年,张垣将有这些大手笔!

  图为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现场。  何大为、曹东宇摄

  这次大会的议程是:一、审议中共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二、审议中共张家口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审查中共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四、选举中共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五、选举中共张家口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上,张家口市委书记武卫东代表中共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主题为《感恩奋进  决战决胜  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未来5年,张垣将有这些大手笔!

  图为张家口市委书记武卫东代表中共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何大为、曹东宇摄

  报告对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面对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的复杂局面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拼搏奋进,砥砺前行,经受住了一场场大战大考,攻克了一个个难题难关,冬奥会筹办从规划设计到全面就绪,脱贫攻坚从负重奋起到圆满收官,“首都两区”建设从申报启动到纵深推进,新冠肺炎疫情从突发应对到常态化防控,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武卫东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张家口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政策窗口期、战略机遇期、发展黄金期,步入了跨越腾飞、全面振兴的重要关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和改革创新,聚力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加快构建绿色生态、绿色城镇、绿色产业、绿色能源、绿色交通体系,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感恩奋进、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

  未来五年主要奋斗目标是:一、高质量完成冬奥会筹办举办任务,持续落实冬奥遗产可持续发展计划,大力发展奥运经济,打造奥运与区域发展互促互动的标杆城市。二、高质量推进“首都两区”建设,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典范城市。三、高质量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成为国际知名的冰雪运动和体育文化旅游胜地,打造服务保障首都、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目的地城市。四、高质量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成首都绿色能源供应基地和冀北清洁能源基地,打造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城市。五、高质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与雄安新区“两翼”互动齐飞,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六、高质量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治理效能大幅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围绕上述思路和目标,张家口市未来五年将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一、办好国家大事,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倾力奉献;二、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贡献;三、构建绿色发展体系,加快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充分释放经济发展动力活力;五、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全面提升县域发展整体水平;六、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宣传思想文化事业;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