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1-08-17 15:15:26来源:河北新闻网编辑:王阔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我省对口援疆工作

  河北新闻网8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 8月16日,河北省省长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对口援疆、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外商投资权益保护等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要求,按照河北省委部署安排,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完整准确贯彻上下功夫,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进一步凝聚人心、增进团结,高质量做好河北省对口援疆工作。要抓好民生援疆,聚焦农村安全饮水、垃圾处理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大智力援疆,提高卫生、科技、文化等领域人才选派比例及精准度、匹配度,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务实推进产业援疆,发挥比较优势,在项目建设、文化旅游业发展、园区合作等方面拓展深度和广度。要深入实施文化润疆,鼓励创作更多特色文化作品,着力推动新疆优秀地域文化与我省优秀文化交流互鉴。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社会治理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河北省委部署,准确把握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涵和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密结合河北省实际,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做法,充分汲取各部门、市县创新经验,进一步明确规划的任务、目标和落实举措,提升规划指导性、操作性,加快提高河北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明确了投诉工作机构、投资人权利和义务,规范了投诉事项范围、办理方式、时限等内容。会议审议了《河北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强调要强化市县政府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及时解决外商投资者反映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外商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加快疫苗接种,筑牢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防汛备汛须臾不可放松,要落实落细预警预报、隐患排查、应急转移等各项举措,强化城市内涝治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